德澳鐵路將與華為合作通訊系統

[2019.03.20] 發表
華為工程師在尼泊爾電信的巴德崗古城站點檢查設備故障。(新華社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在5G技術發展方面感受到中國科技公司的壓力後,美國近來不斷呼籲各國警惕華為威脅。中國觀察者網引述外媒報道稱,繼英國宣布華為5G設備風險可控、紐西蘭表態稱從未將華為排除在本國5G建設之外後,澳洲和德國也傳將與華為合作鐵路通訊系統。

中國觀察者網引述澳媒報道,西澳州與華為方面簽署的2.05億澳元(約1.9億加元)合約正在推進中,該專案將為珀斯的鐵路系統提供4G通信系統。根據合約,華為將在珀斯建造貫穿都會區網路的約80座無線發射塔和行動基地台,以取代用於列車、安全車等的無線電備,該網路將於2021年投入營運。

報道稱,13日西澳洲交通部長麗塔·薩弗蒂(Rita saffoti)向該州議會表示,公共交通管理局已得到華為的保證,美國的禁令和刑事指控不會影響該公司的履約能力。德國《明鏡》周刊日前也報道,為使鐵路網路全面數位化,德國鐵路已委託華為、諾基亞和法國源訊公司共同重建德國鐵路信號網路,委託工程總造價預計達到5億歐元(約7.5億加元)。德國鐵路發言人證實,該公司2015年就與華為簽署相關合約。

不過,德國鐵路與華為的合作也遭到德國聯邦情報局的警告。該機構聲稱,專家通過對中國的戰略進行「全面評估」認為,允許華為參加5G建設將面臨風險。

瑞士《新蘇黎世報》則報道,美國的緊張情緒和在歐洲的「反華為」遊說動作實際是為經濟利益。從技術層面來講,華為的安全風險不會大過其他設備提供商,如諾基亞和愛立信。到目前為止,沒有證據表明華為曾參與過間諜活動。

更多中國要聞
豬瘟效應 華對大豆需求大減
【明報專訊】路透引述科羅拉多州一名分析師的研判,中國一些地方爆發非洲豬瘟疫情,無意中給正在與美國打貿易戰的中國幫了忙。由於中國生豬存欄量將減... 詳情
國際專利申請  華為5405項稱冠
【明報專訊】聯合國旗下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昨稱,在中國電訊巨頭華為領先下,亞洲去年專利申請佔國際專利申請總數一半以上,其中僅華為申請...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泰州興化市學生牛奶供應商「太子乳業」近日被揭派發過期牛奶,該公司以涉事批次牛奶包裝保質期印刷不合格作回應,仍備受質疑;中國傳... 詳情
疑女商人是間諜 美國會要求FBI調查
【明報專訊】經營按摩業中國移民女商人楊蒞(Cindy Yang)最近因為高調宣揚與特朗普政府的關係而引發軒然大波,由於楊蒞號稱經常出入特朗普... 詳情
台美設新對話機制 AIT處長:非挑釁京
【明報專訊】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昨日與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台美建立一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