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路虎」白高漢 被指反脫歐違中立

[2019.03.20] 發表
英國下議院院長白高漢(圖)指首相文翠珊的脫歐協議倘跟之前被否決的版本一樣,將不能提交國會表決。(路透社)

白高漢周一成「攔路虎」阻撓文翠珊的脫歐計劃,作為下議院議長,白高漢理應保持政治中立,但他曾介入脫歐辯論,早惹來前同僚批評他對政府有偏見,亦被指偏袒留歐派。

前同僚批評偏袒留歐派

56歲的白高漢1997年當選保守黨國會議員,2009年任下議院議長至今。在國會爭論脫歐協議期間,他的干預惹來批評,例如今年1月他無視議會慣例及同僚意見,容許議員就文翠珊的脫歐協議修改政府動議,限文翠珊若脫歐協議被否決,必須在3天內提交「B計劃」,而非原定的21天,引起部分保守黨議員及官員不滿,其中一人說:「我們現在許多人都確信,我們的裁判已不再中立。」白高漢曾被人發現其車子貼有反脫歐的貼紙,讓其中立立場再受質疑,他解釋貼紙屬於妻子的。除了脫歐協議,白高漢2017年反對美國總統特朗普訪英期間在國會發表演說,原因是基於國會反對「種族主義和性別歧視」,這亦招來不少保守黨人批評,認為他濫權,破壞首相與特朗普政府建立新特殊關係的努力。白高漢亦被指縱容下議院的欺凌文化,有議員指控白高漢曾批評一名政府女閣員是「蠢女人」,他至今也沒否認。(法新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親特朗普報章20萬買貝索斯偷情材料
美國總統特朗普老友旗下的《國民問詢報》早前踢爆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婚外情,《華爾街日報》周一(18日)報道,該報是在去年以20萬美元從貝索斯情... 詳情
默克爾:5G頻譜投標不排除任何企業
德國開始展開國內5G頻譜的投標,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會否參與引起外界關注,被問到是否樂意見到華為參與德國5G建設時,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企... 詳情
荷蘭槍擊案 警方再拘一人
【明報專訊】荷蘭烏得勒支(Utrecht)槍擊案警方拘捕多一名懷疑與案有關的男子。 警方指被捕的是一名40歲男子,他在案中的角色仍有待... 詳情
載有華人旅巴翻側 美車禍兩死逾50傷
美國弗吉尼亞州一架載有多名華人的旅遊巴翻側,造成兩人死亡,逾50人受傷,包括兒童。 事發於周二上午約5時30分,一輛載有57人、包括多... 詳情
俄羅斯政府周一(18日)公布總統普京已簽署法令,正式通過法例禁止在網上發布假新聞和不尊重國家的言論,引起審查言論和扼殺言論自由的批評,有傳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