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第22屆校園記者﹕為推廣現代舞 冠軍組合再踏賽場
編輯部評語﹕以舞說人行文流暢 資料處理粗疏
時事議題﹕技術革新 5G改變社會
時事議題﹕5G利國利民 安全隱憂未消
時事議題﹕內地國策指導發展5G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學者獲准用國家天文台設施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太空研究實驗室(LSR)團隊本月初訪問北京和上海,與內地研究機構和大學達成多項共識及簽署備忘錄,包括首次開放國家天文台的設施供所有本港大學天文學者使用。

代表團由LSR總監Quentin Parker帶領,與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確認籌備近一年的諒解備忘錄,當中首次開放所有內地地面天文設施,讓本港所有大學的天文學者使用,與內地學者看齊,同樣可申請使用國家天文台任何一款望遠鏡,屬首次通過國際協議提供設施。本港約有60名天文學研究人員受惠,分別來自港大、科大及中大。

約60天文學研究員受惠

代表團另參觀了北京空間力學與電力研究所,並與上海政府官員及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SAST)管理層會面和簽署諒解備忘錄,港大亦應邀成為由SAST領導的空間科學聯合創新中心的正式成員。Parker表示,現時正值內地與港澳在大灣區開展廣泛合作的關鍵時期,外訪鞏固現有舉措,並獲其他絕佳機會,收穫豐厚。

 
 
今日相關新聞
港學者獲准用國家天文台設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