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港鐵昨日凌晨將撞車事故其中一架列車(中)拖回九龍灣車廠,該列車事發時正從金鐘駛往中環,在交叉的「渡線」上攔腰撞向另一列車,事後車頭一邊變形。(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幼園校長余倩瑛上周四起失蹤
一校兩年22教師離職 東華:未發現可疑
酷刑聲請印度漢倒斃 同屋鄉里涉謀殺被捕
避隱形戰車截查 房車撞4的士釀8傷
中大合作社姨姨述女工生涯:日兼兩職 不及當年挑褲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撞狾C車拖回車廠 港鐵系統供應商交報告

【明報專訊】港鐵早前在荃灣線測試新信號系統時發生列車碰撞嚴重事故,昨日凌晨將其中一列車頭受損的列車從金鐘側線拖回九龍灣車廠。此外,新信號系統供應商原承諾前日就事件提交報告,最終延至昨日提交,港鐵表示會詳細審閱報告,並交由調查委員會調查。

港鐵:詳細審閱

中環站撞車事故發生後,港鐵用了兩日將涉事列車拖離主行車線,停放在金鐘側線,至昨凌晨收車後,港鐵用一列列車,將車頭損猁漲C車拖回九龍灣車廠,該列車車頭損狾鼽m被遮蓋。另一列被攔腰撞猁漲C車,至昨晚仍擺放在金鐘側線,港鐵暫未公布何時拖走。

易志明:本周會議討論事件

涉事信號系統由阿爾斯通(Alstom)及泰雷茲(Thales)的聯營公司供應,供應商原承諾前日(22日)提交事件報告,但港鐵前晚表示,供應商需要更多時間準備報告。至昨早(23日)港鐵稱供應商已經提交了一份初步報告,港鐵會詳細審閱內容,有需要時向供應商索取進一步資料,並交由調查委員會詳細調查。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主席易志明昨早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時表示,小組本周開會時,將會加插議程及延長會議時間討論事件,又促請當局在會議前提交更多資料。他說,事發後供應商很快可在實驗室透過模擬測試找出初步原因,「如果那麼易找出,就不應發生」。

小組成員林卓廷說,現時港鐵延誤的罰款機制荒謬,反映不到事情嚴重性,建議分停駛及慢駛兩個程度罰款,並考慮受影響時間長短及受影響車站數目。另一小組成員陳淑莊亦稱現時懲罰機制無阻嚇力,認為港鐵表現應與管理層薪酬掛u。

 
 
今日相關新聞
撞狾C車拖回車廠 港鐵系統供應商交報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