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港大修讀環境科學的蔡鍵桁(左起)、CareER創辦人崔宇琚B勞工及福利局前局長蕭偉強昨出席「疾風草」職涯發展計劃開幕禮。崔宇甯O視障者,畢業於中文大學經濟系,切身體會高學歷殘疾者求職苦惱,因此盼透過師友導向計劃,增強他們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圖中的狗是崔的導盲犬。(劉家豪攝)
放大
 

[昔日明報]

 
港聞
 團體推配對計劃 助高學歷殘疾者搵工

【明報專訊】儘管近年愈來愈多僱主願意聘請殘疾者,但大多是較低技術職位。慈善機構「CareER」近日獲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推出協助高學歷殘疾者投身職場的「疾風草」職涯發展計劃,為期兩年,為大專或以上程度殘疾學生提供暑期實習機會、輔導服務和職場工作坊等。

助大專或以上程度殘疾學生

勞工及福利局前局長蕭偉強昨日出席上述計劃的開幕禮時稱,過去與商界接觸,不少僱主因認識不足,不了解殘疾者能勝任什麼工作,「以往也有個迷思,以為殘疾人士一定做一些低端工作」。

蕭形容高學歷殘疾學生其實是「寶貴資產」,應為他們找到能力相符的工作,提高他們的就業信心。他又說,現時未有聚焦輔助高學歷殘疾學生就業的政策,認為政府可做更多。

CareER創辦人崔宇睇﹛A現時該機構與約450名高學歷殘疾學生聯繫,企業網絡包括約100間公司,涉及約200個就業崗位,期望透過計劃配對工作,提升高學歷殘疾學生的競爭力,「不是看他們的disability(殘疾),而是看他們的ability(能力)」。

語障生獲聘導賞員 講解動植物知識

在香港大學修讀環境科學的蔡鍵桁(Jackel),自小患有輕度言語障礙,要以假聲帶發聲,致說話緩慢及聲音較小,亦令性格較沉默寡言,過去參加實習面試時亦曾因此表現稍遜,「因為面試時間較倉促,很多時未表達到想講的說話,面試就完結了」。

蔡鍵桁經CareER配對,去年暑假獲香港遊樂場協會聘為項目助理實習生,帶領小孩參加導賞團,講解營地動植物知識,學以致用。

 
 
今日相關新聞
團體推配對計劃 助高學歷殘疾者搵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