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羅力威(左)視爸爸為偶像,自言咁靚仔都係多得老竇。(資料圖片)
放大
 
羅力威(中)與太太雨僑(右)撐羅爸爸(左)的善舉,齊拍宣傳片。(綠色和平香港網站facebook視頻截圖)
放大
 
羅樹源(左)2016年划獨木舟籌款,兒子羅力威當時也有到場為爸爸打氣。(資料圖片)
放大
 
羅力威(右)形容老爸體能異於常人,故他未能陪伴練習,只能從旁打氣。(綠色和平香港網站facebook視頻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許廷鏗紅館騷開鑼 胡鴻鈞高調捧場
勤練歌舞拍劇 苟芸慧:老公鍾意我性感
收驚嚇禮物有頭髮成人玩具 張敬軒籲粉絲要有限度
麥明詩保持女神feel等相睇
陳倩揚餵哺母乳至囡囡戒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爸爸划獨木舟36小時籌款撐海洋 羅力威盼順利歸航終點唱歌打氣

【明報專訊】羅力威爸爸羅樹源是抗癌勇士,20多年前確診患肝癌接受手術後康復,現年68歲的他要接受大挑戰,將於本月30日展開兩日一夜的百里獨木舟長征,划足36小時,為綠色和平籌款。早前羅力威與太太雨僑為撐羅爸爸,一家人拍攝宣傳片,呼籲支持是次籌款活動。羅力威形容爸爸的行動令他無法想像,他接受《明報》電話訪問,坦言擔心但也支持爸爸,以他引以為榮,他會在爸爸回程時在終點站迎接,並會在現場為他獻唱歌曲。

早於2016年羅力威爸爸羅樹源已選擇獨木舟籌款,他由東涌出發,划獨木舟環繞大嶼山一周。羅力威日前跟太太雨僑跟爸爸一齊拍宣傳片,他形容爸爸見到不好的事情會有感受,他要行動去改善。羅力威說:「好難理解佢上次可以划12小時,亦唔會理解他將會如何划36小時。我]做唔到,但唔代表沒有可能。」雨僑也說:「作為家人一定會擔心,但他有信心做,我]一定支持。」

雨僑:作為家人一定支持

羅力威稱都市人會覺得事不關己,因為大家也看不見海洋受污染,有好多垃圾。他家住碼頭附近,經常搭船便知道個海好臭,要是沒人帶頭關注問題就只會惡化,所以他打從心底堣銕貜赤赤漲瘞吽C他又說:「爸爸平安順利已足夠,佢所做的是希望大家珍惜海洋。」是次羅爸爸的划獨木舟全程達100公里,3月30日從東涌出發,途經長洲、南丫島、石澳等地,預計需要兩日完成,3月31日下午4時返抵中環9或10號碼頭。

羅力威:爸爸想大家關注海洋

羅力威接受電話訪問,問他如何支持父親的籌款行動?他坦言沒有陪伴父親練習,「爸爸體能異於常人,一般人跟不上的。我沒什麼可以幫到佢,只有為他唱首歌打氣,活動前陪他做訪問與拍宣傳片已夠足」。羅力威稱爸爸回程當日,他會在碼頭迎接,已準備為他現場唱新歌《幻變人生》作支持。他稱父親今次決定沒跟子女商量,因他覺得之前已做過,今次只是難度更高。他作為兒子當然有點擔心,覺得有危險性,但爸爸想做就只好作出支持。他明白爸爸的苦心,是想大家關注海洋與大自然的污染問題。問他有否考慮下次父子檔出動籌款?他表示可能以其他方式,他未必會揀划艇。羅爸爸是環保分子,羅力威稱環保對他而言,就是多顧及別人感受。

羅爸爸20多年前戰勝肝癌

羅爸爸44歲時患肝癌並接受治療,當時他是公司的管理層,發覺患癌要割去四份一肝臟,休息了半年。羅力威當時年紀尚小,故印象並不深刻。不過爸爸的人生經歷對他影響很大,令他相信世界是充滿希望與可能。羅爸爸是羅力威的偶像,他笑說:「我咁靚仔都係多得我老竇!希望我70歲時有他的體魄,proud of being his son!」

娛樂組

 
 
今日相關新聞
爸爸划獨木舟36小時籌款撐海洋 羅力威盼順利歸航終點唱歌打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