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警方派出相當人數的警員到場戒備。不過極右組織集會並未發生。(明報記者攝)
放大
 
反白人至上主意的小型集會在現場舉行。(明報記者攝)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極右組織市中心集會 警方嚴戒備幸無衝突

【明報專訊】數個極右組織代表昨天在市中心集會。警方高度警惕。左翼組織更多人到場。不過雖然現場言語交火﹐並沒有釀成衝突。

主辦該活動的是一個國際性反穆斯林組織PEGIDA﹐由於他們之前發表過預告﹐警方派出重兵把守現場﹐左翼團體也呼籲支持者到場。

左派人士的說法主要是在紐西蘭發生槍擊慘案之後﹐人們更不能接受對於穆斯林的仇恨。

PEGIDA的代表稱﹐他們的活動包括﹐警告清真寺不可發出仇恨言論﹐不能在加拿大傳播穆斯林恐懼﹐並關注穆斯林湧入歐洲。由於左右派衝突﹐警方打斷右翼組織接受媒體訪問。

昨天天氣晴朗、陽光燦爛﹐是嚴冬過後一個難得的好天。由於事先了解到極右集會將在大學街夾Armoury 街之間舉行﹐警方昨天已經封閉這條道路。並有警員在附近區域巡邏。

這個地方﹐就在安省高等法院的門口。該法院門外有一片寬敞的空地﹐此間離開多倫多市府幾分鐘的步行路程﹐警察不但關閉馬路﹐並在附近空地巡邏﹐對一名男子攜帶一盒雞蛋表示關注。

這名使用黑帽黑口罩遮擋嘴臉的男子說﹐他不過攜帶食物﹐不知警方為何也要來管。但經不住警察堅持﹐他最終離去。

下午一時許﹐現場聚集了數十名反對白人至上主義的人。一些人打起旗號﹐「粉碎法西斯主義。不能讓法西斯主義發言。」署名是「社會主義行動」,隨後他們舉行了簡短的集會﹐力數白人至上主義的害處。

市長莊德利昨天稱﹐他強烈譴責白人至上主意的思想和策略﹐多倫多沒有他們的位置。

他說﹐他已經為此和警察總長桑德斯通話。後者表示警方計劃派員到場﹐應付事件。

註冊活動的右翼組織包括﹕「自豪男孩」(The Proud Boys)﹐「北方衛士」(North Guard)﹐3-per center militia。

 
 
今日相關新聞
極右組織市中心集會 警方嚴戒備幸無衝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