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滯欣澳 等1小時未上接駁巴

[2019.03.25] 發表

【明報專訊】欣澳站附近架空電纜設備昨日出現故障後,機場快線及東涌線服務受到嚴重影響,其中涉事列車乘客需要在欣澳站等待港鐵安排接駁巴士離開,有乘客等候1小時仍未上車,港鐵職員需幫忙「截的士」。由於機鐵及東涌線欣澳站至東涌站前後暫停服務約5小時,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認為應分開作兩宗事故看待,在港鐵可加可減機制的「服務表現安排」下,推算港鐵或須就今次事故罰款1500萬元。

職員幫「截的士」 代付車資

昨日凌晨事故期間,欣澳站逾百名乘客需等待港鐵安排的接駁巴士,前往青衣或旺角,但由於班次疏落,有乘客等候1小時仍未上車,有乘客等待至鼓譟。其間有港鐵職員幫忙「截的士」,並代付車資,安排受影響乘客由欣澳前往青衣、旺角或中環。

及至昨早,不少旅客在香港站才得悉機場快線停駛,需要乘坐的士或其他交通工具趕往機場,港鐵在沿線各站安排接駁巴士,接載乘客由市區前往機場,但有在青衣站等待的乘客稱,排隊近半小時仍未有接駁巴士,不少旅客稱差點趕不上辦理登機手續。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田北辰表示,昨晨事故涉及供電系統問題,與硬件有關。他倡議港鐵應展開更多預防工作,加強事前預測,包括在車頂安裝高解像度的閉路電視,以人工智能監控電纜是否有輕微下墜,並及時派員搶修,避免再發生今次同類事故後需花費大量時間在現場復修。他引述港鐵稱會研究有關系統。

田北辰稱可罰1500萬

田北辰續稱,由於機鐵及東涌線在事發一刻,即收車前約1小時及昨早截至10時前的約4小時期間,都分別暫停服務,兩線前後暫停服務約5小時,以港鐵可加可減機制「服務表現安排」下,每條鐵路線暫停服務5小時須罰款750萬元,估計港鐵或須就今次事故罰款1500萬元。

更多港聞
被撞新巴剷行人路撼天橋口
【明報專訊】上環港澳碼頭對開昨有3車相撞。一輛新巴與私家車迎頭相撞,新巴司機疑扭悗瘛棜P巴士剷上行人路,並撞向路上一行人天橋入口;涉事私家車... 詳情
翻查警方會面尋出破綻  精神科「福爾摩斯」  揭私影兇手扮失常
【明報專訊】殺人犯聲稱受精神病影響而行兇,屢見不鮮,是真是假,影響受害人能否沉冤得雪。在青山醫院法醫精神科執業9年的陳炤佑,猶如精神科福爾摩... 詳情
【明報專訊】被判處無限期醫院令的犯人,是否一世不能離開精神病院?青山醫院法醫精神科副顧問醫生陳炤佑表示,精神病個案的治療道路漫長,被判處無限... 詳情
染疹機師發燒續飛4日  醫生質疑國泰指引不清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前日公布一名41歲國泰外籍男機師感染麻疹,調查指他本月12日出現發燒及開始出疹,中心昨日公布調查進展,指出該名機師發... 詳情
回絕獵頭公司 「我找到更厲害工作」  「CEO」爸爸棄厚職  換ADHD兒快樂童年
【明報專訊】「阿仔,不如我們去背包遊」,45歲的徐嘉輝帶荓w有專注力不足及過度活躍症(ADHD)的10歲兒子,去年暑假在台灣展開一個月背包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