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撥款助大多區治水患 建11個泳池大地下蓄水庫

[2019.03.27] 發表
聯邦基建及社區部長商鵬飛昨宣布會撥款﹐資助大多倫多地區4個有關污水系統管理的項目。(明報記者攝)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稱﹐地下蓄水庫將可減低水浸問題。(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基建及社區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昨日宣布會撥款1.5億元﹐資助大多倫多地區4個有關污水系統管理的項目。多倫多市計劃取得撥款後﹐會在北約克Memorial Park地下﹐興建一個相等於11個奧林匹克標準泳池大的蓄水庫﹐連一條長3公里、將雨水引入蓄水庫的引水道。

整個地下蓄水庫的工程將耗資1.2億元﹐除了聯邦政府撥款3,700萬元外﹐市府亦要自資8,300萬。蓄水庫覆蓋的面積約75公頃﹐工程大概要5年完成。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估計﹐該計劃可保障2,400個家庭﹐令他們即使在大雨時﹐亦不怕土庫水浸。如計劃成功﹐以後就會在其他經常有水浸的社區﹐照辦煮碗。

多倫多市水務局總經理Lou Di Geronimo表示﹐將盡快展開地下蓄水庫的詳細設計﹐市府有望在2年內開始工程。

莊德利說﹕「多市經歷嚴重風暴的次數愈來愈多﹐每遇風暴﹐便在短時間內大量下雨﹐令去水道系統飽受壓力﹐導致很多家庭的土庫水浸。」

有了地下蓄水庫﹐便能將驟降的雨水收集﹐蓄存起來﹐在適當時間才逐步排出﹐減低水浸問題。

他又指出﹐多市住宅發展不斷增長﹐卻礙於受到土地限制﹐水浸問題困擾很多居民﹐地下蓄水庫確是一個革新的解決方案。

在約克─杜蘭區就會興建另一條污水渠﹐與現存用了35年的污水渠並列﹐減少暴雨期間﹐出現氾濫的危險性。計劃將影響新市(Newmarket)、奧羅拉市(Aurora)及東威伯格里(East Gwillimbury)共13.3萬名居民。

同樣取得聯邦撥款的萬錦市市長薛家平則表示﹐會將撥款投放在一些容易水浸的社區﹐加強區內的防洪措施。

他說﹐萬錦市一些舊區﹐用來應付大量雨水的基建設施有限﹐防洪計劃可幫助社區居民對抗極端天氣所帶來的影響。

近年來﹐大多區很多居民都受到暴雨侵襲﹐導致屋內水浸。去年8月7日的一場颶風﹐便導致廣乏地區水浸及停電﹐被索償的保險便超過8,000萬元。

聯邦的撥款將來自一個名為「減低災難及適應基金」(Disaster Mitigation and Adaptation Fund)﹐該基金共有20億元﹐用作防禦自然災害的社區基建。

聯邦基建及社區部長商鵬飛則否認今次的撥款﹐是為10月大選拉票。

他說﹕「今日的公布(撥款)全為了保護加拿大人的安全﹐以及社區內的商戶﹔全為了支持一個更強勁的經濟。」

更多要聞一
推外國買家稅後回升 大多區上月新屋銷售增1.5倍
【明報專訊】建築業和土地開發協會(BILD)昨日宣布,今年的2月份,是大多倫多地區新屋市場自2017年4月外國買家稅推出以來,單戶住宅新屋銷... 詳情
皮爾警隊剿毒梟檢毒值120萬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隊破獲一宗毒品走私案﹐繳獲了警隊有史以來單一罪案中最多數量槍支。 皮爾區警隊警察總長麥科德(Chris McCor... 詳情
揭機上渣男騷擾少女 記者盼關注女性安全
【明報專訊】有記者透過自己的推特揭露了她在近日從多倫多飛往溫哥華飛機上親歷的一名十幾歲少女遭遇渣男騷擾事件﹐希望引起全社會對女性在公共場所安... 詳情
加第2間芥花籽公司遭封殺
【明報專訊】第2間向中國出口芥花籽的加拿大公司昨天遭拒﹐被拒絕的原因也是發現蟲害。由於中方一再提出涉及商品質素的理由﹐總理杜魯多昨日稱﹐政府... 詳情
實體大麻店審批慢 財政廳長:不能草率
【明報專訊】安省首批大麻零售店將於下周一(4月1日)開業﹐但25名中簽取得首輪經營牌照的申請人中﹐部分人至今仍未完成冗長的審批過程﹐恐怕未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