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公司第2季請人 多招聘技術勞工

[2019.03.28] 發表
調查顯示,今年第2季度招聘活動將更加活躍。(明報圖片)

(Express Employment Professionals) 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今年第2季度﹐招聘活動將更加活躍﹐特別是在產業部門。

根據他們的調查﹐80%的受訪者他們計劃在第2季度進行招聘。39%的人說﹐他們打算招請一般勞工﹐33%的人則表示﹐他們計劃招聘技術勞工。另有18%考慮行政或者文職崗位。

如果從更廣的角度看﹐41%的受訪者稱﹐工作市場呈向上趨勢。49%的人相信市場持平。另有11%的人認為市場向下。該公司的前一次調查中﹐53%的人相信持平﹔38%認為向上﹔9%認為向下。

Express的CEO斯托勒(Bill Stoller)說﹐招聘人手的力度各個地區不同。但招聘在進行中﹐很少公司稱他們的市場出現下降。」

Express烈治文山分店的東主瓦特麗(Sarah Vitelli)說﹐她也看到更多招聘的機會。

「今年以來﹐我們的工作市場﹐不管是全職、還是兼職工作﹐都比去年同期出現增加。我們預料未來數月這個趨勢將繼續下去。」

不過﹐她表示﹐對於許多僱主來說﹐最大的挑戰是難以找到合適的員工。「僱主在不同地方登廣告﹐舉行招聘會﹐對於申請和轉介服務提供獎勵﹐使用品牌效應來吸引有才能的人﹐但是許多僱主仍發現﹐沒法找到他們需要的人。

此外﹐Express在哈利法克斯、愛蒙頓等地方分店的東主表示﹐普通勞工也是明顯短缺。一些半技術性工作﹐比如司機、技工﹐要找到應徵者也需要比去年更長的時間。

調查是對Express現有和以往客戶的491間公司﹐於2月份進行﹐探討第2季度的用工形勢。

更多加國新聞
多市高中擴班老師減 學生選修課程勢遭削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育總監馬洛伊(John Malloy)表示﹐安省政府計劃把高中每一班的學生數目增加﹐這意味中學生選修課程的選擇... 詳情
車主購電動汽車不獲退稅
【明報專訊】安省一些居民考慮購買電動汽車時﹐受到前朝自由黨政府鼓勵政策所影響。但當他們買下汽車時﹐進步保守黨已經上台並取消了有關政策。不過保... 詳情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議會在本周會議上﹐議員們投票否決了一個有關承認原住民土地所有權及其歷史的議案﹐遭到現場部分市民激烈反對。為補償歷史上原... 詳情
教堂停車場 青年中槍亡
約克區警方正加緊調查昨午在史托夫維爾發生的一宗兇殺案,一名22歲男子在一間教堂的停車場中槍不治。警方昨午3時去到Ninth Line夾Au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