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稅生效 汽油價漲5仙

[2019.03.29] 發表

【明報專訊】油價分析家麥蒂格(Dan McTeague)表示﹐由於聯邦政府的碳稅正式生效﹐包括安省在內的4個省份﹐由下個月開始﹐每公升的汽油價將上升5仙﹐

以一個容量60升的汽車油缸為例﹐每次入油便要多付3元。

但這還未計季節性需求增加﹐踏入4月以後﹐每公升的油價可能額外多升5至10仙。同樣以一個容量60升的汽車油缸為例﹐車主又額外多付3元至6元。

受影響的省份除安省外﹐還有沙省、緬省及紐省。

麥蒂格表示﹐對消費者來說﹐好時光就快結束。他又稱﹐目前原油價格維持在每桶60美元﹐只望價格不會升至100美元一桶。

柴油、天然氣價格於下月1日開始亦可能會上升﹐但那只是一個開始。

碳稅由下月1日起﹐每噸的二氧化碳為20元﹐但到了2022年﹐則會上升至每噸50元。

每次入油多付幾元﹐有人可能覺得很肉痛。不過﹐聯邦自由黨政府會透過退稅補貼司機。想減少肉痛﹐一定要記得﹐報稅時﹐要填寫第449行、一個叫做Climate Action Incentive的退稅﹐一名年滿18歲的安省省民﹐只要於去年12月31日前﹐在安省居住﹐大約就可取回154元。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議會在本周的會議上,投票否決了一項有關承認原住民土地所有權及其歷史的議案。這一投票結果惹怒了「城市種族關係聯盟」(UA... 詳情
萬錦多元文化中心破土動工
【明報專訊】萬錦多元文化中心董事會昨天正式宣布,經過長達4年的籌備工作,總面積多達7.1萬平方英呎的現代化體育場館—萬錦多元文化中心將破土動... 詳情
密市漢擁最大天然珍珠盼展出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男子擁有一顆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珍珠,他在過往數年內一直將上述傳家寶珍藏在銀行的保險箱內,現希望能尋找一個諸如博... 詳情
好景商場搶名表案 警發圖追緝在逃疑犯
【明報專訊】北約克好景商場(Fairview Mall)上星期五發生名表遭搶案件。2名疑犯中警方拘捕了一人。多倫多警方昨天公布了25歲在逃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