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中美達協議 李克強:沒理由不執行

[2019.03.29] 發表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在海南博鰲稱,不敢茍同中美處於貿易戰爭的說法,認為貿戰對雙方無好處。圖為李克強在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開幕式發表演講。(中新社)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期間與企業家會面時談及中美貿易糾紛。李克強指出,中美一直沒停止就貿易摩擦磋商,不敢茍同中美處於貿易戰爭的說法,認為貿易戰對雙方無好處,現正透過磋商避免貿易戰發生。香港傳媒報道,李克強強調,若協議達成,沒有理由不執行。

在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開幕式上,李克強在演說中表示,中國將進一步放寬外資市場准入,全面實施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我們將持續擴大金融業、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對外開放。《外商投資法》是中國塑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為確保該法例有效實施,中國政府已啟動配套法規、規章制定工作,以細化外商投資法確定的主要法律制度,形成可操作的具體規則,有關工作將在年底前完成,確保明年1月1日與外商投資法同時實施。

李克強又強調,中方堅持擴大開放,落實競爭中性原則,還在整理有關法規、規章和規範性文件,凡是與外商投資法不一致的,都將會廢止或修改。他表示,中國會平等對待內外資企業,切實維護企業合法權益,「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是中國政府的一貫立場」。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為了緊追5G通訊技術領先的中國大陸,日本與歐洲攜手進行產官學合作,共同開發新一代手機通訊標準「後5G」的聯合研究,由早稻田大學教... 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今日迎來倒數30天,一個月後將舉行開幕式、開園式。參照往屆,加之「升格」,中國領導人或會出席開幕式並發表演說。官... 詳情
蔡英文:港經驗令台人抗拒一國兩制
【明報專訊】蔡英文周三在夏威夷以視像形式參與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會議,其間提及香港「一國兩制」對台灣是警示,指「九二共識」已變成「一國兩制... 詳情
【明報專訊】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29日指出,在台灣,北京的惡劣影響處處可見,中國肆無忌憚地對台施壓,美國卻沒有作為。他呼籲華府協助台灣捍衛... 詳情
兩岸政治協議 政院築3高牆
【明報專訊】行政院會28日通過兩岸關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兩岸政治協議都要經過「國會雙審議、人民公投」才能完成。政院版昨將「開啟協商」的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