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特邀」韓國瑜參加初選
民進黨民調推「最強」組合稱可打敗國民黨

[2019.03.30] 發表
吳敦義指派立委曾銘宗、賴士葆、費鴻泰、許毓仁等人,昨日下午3時到高雄市政府拜會韓國瑜。(臉書)

【明報專訊】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再拋「特邀」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黨內總統初選,據悉,兩人將在4月10日前會面,以確定韓國瑜接受徵召的意願。而在「吳韓會」之前,吳敦義親自委託4名黨籍立委到高雄市府先行拜會韓國瑜,引起各界關注。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道,有消息傳出,吳敦義將在下月10日前與韓國瑜會面,是否已敲定確切時間?吳敦義昨晚表示還沒,但已確定會親自南下高雄拜會韓國瑜,以確認他的意願。在「吳韓會」之前,吳敦義指派立委曾銘宗、賴士葆、費鴻泰、許毓仁等人,昨日下午3時到高雄市政府與韓國瑜閉門會談。

據悉,這次4名立委銜命到高雄市府,是為了全力協助韓國瑜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來了解他的想法,與會人士指出,這次拜會,在韓國瑜訪中回台前就敲定時間,會談中韓國瑜親自用投影片向立委說明他的構想,過程未談及有關選舉的事情,黨主席也沒有透過立委帶話給韓國瑜。但是韓國瑜才回台沒多久,吳敦義指派的立委就與韓進行面對面的接觸,加上吳拋出「特邀」想法,引起黨內高度關注。

另一方面,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雖已堅定表示會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到底,不過一份昨日曝光的民進黨內部民調卻稱,蔡英文搭賴清德會是「最強組合」,出戰韓國瑜搭配國民黨副手人選,將領先2%。

賴清德前日發表新書,場外還有蔡英文送的花籃,賴清德強調,他出新書跟蔡英文統無關,更否認對小英逼宮。針對初選,民進黨內還是希望能夠用協調的方式,不過賴清德對參選仍意志堅定,他也說,花媽和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並沒有來勸退他。

韓國瑜在多份2020總統大選民調都領先群雄,《三立新聞網》公開的民進黨內部民調顯示,若由蔡英文、賴清德搭配,挑戰韓國瑜搭檔國民黨的副手人選,民進黨會以34%的支持度領先國民黨32%。也就是因為如此,副總統陳建仁才會對外發布不競選連任的公開信,表示他的階段性任務明年告一段落,而這也是他能為小英、為台灣所做出的最好決定。

另若由蔡英文對戰國民黨韓國瑜,小英會以29%支持度落後韓國瑜的35%。若改由賴清德出馬力拚韓國瑜,也是以31%,落後韓國瑜的34%。

更多中國新聞
天道盟「鐵霸」強勢上任盟主 最大黑幫面臨內部分裂
【明報專訊】《自由時報》報道,台灣三大黑幫之首的「天道盟」犯罪組織,在第三任盟主「蕭濟公」日前出殯後,中生代太陽會長「鐵霸」曾盈富,在大佬吳... 詳情
6旬翁迷戀越籍寡婦
【明報專訊】新北市湯姓機車騎士25日倒臥在樹林的偏僻鄉道,一旁遺留一根鐵棍,檢警相驗湯姓死者時,發現右胸下方有一道致命穿刺傷,連日擴大追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