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鶴德憑歌寄意 文華花海16載不變 群星哥迷悼念張國榮

[2019.04.02] 發表
張國榮離世16年,但哥迷沒有忘記他,依然繼續寵愛他。(資料圖片)
唐鶴德(左)昨日在社交平台上載與張國榮昔日的溫馨合照。(網上圖片)
文華酒店外放滿哥迷花心思獻上的花,形成一片花海。(攝影:孫華中)
周慧敏(右)悼念哥哥,並上載當年合拍電影《藍江傳》的劇照。(網上圖片)
流動展覽車展出張國榮的資料和照片,讓哥迷重溫偶像的點滴。(攝影:孫華中)
來自世界各地的哥迷在晚會欣賞哥哥的片段懷念。(攝影:孫華中)
陳家豪(左起)、陳淑芬、連炎輝、張國榮好友及前助手Kenneth到寶禪堂拜祭。(攝影:孫華中)
唐詩詠(資料圖片)
舒淇(資料圖片)
袁文傑(左)當年在《家有囍事》飾演「家明表哥」只得背面出鏡,但難忘與張國榮演對手戲。(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一代巨星「哥哥」張國榮(Leslie)昨日逝世16周年,各地「哥迷」及好友對他的思念未有減退,繼續以不同形式悼念。哥哥生前摯愛唐鶴德在社交平台上載與哥哥昔日溫馨合照,以哥哥金曲《風繼續吹》的兩句歌詞表達思念之情。袁詠儀、周慧敏、劉嘉玲等各自分享哥哥的歌聲或電影照片、片段懷念。袁文傑、唐詩詠撰文憶述當年見到哥哥的往事。哥迷分別到文華酒店外獻花、寶福山拜祭,晚上則舉辦晚會,透過照片及影片緬懷偶像。

記者:柯美

攝影:孫華中

「哥哥」張國榮生前摯愛唐唐昨日踏入凌晨時分,在社交平台上載跟哥哥合照,並以哥哥歌曲《風繼續吹》其中兩句歌詞留言:「過去多少快樂記憶,何妨與你一起去追」,代表對哥哥的思念。

陳淑芬與數百哥迷寶福山拜祭

哥哥生前的經理人陳淑芬昨晨與兒子陳家豪、好友連炎輝、前助手Kenneth等,以及數百「哥」迷到寶福山寶禪堂拜祭,放滿鮮花、心意卡及千羽鶴等祭品。哥迷會準備玫瑰心形16字花牌,告訴哥哥16年過去,大家仍然記得他,繼續寵愛他。世界各地哥迷一如過往到中環文華酒店門外獻花悼念哥哥,形成一片花海,有砌成月亮、心形、音符及「榮」、「繼續寵愛」和「永遠記得」等字句,亦有音樂盒、Q版哥哥人像紙牌等。中環愛丁堡廣場有輛「張國榮的時空.錦囊」流動展覽車,展覽哥哥的資料和照片,大熒幕播放哥哥的電影、MV及演唱會片段。今年沒有於6時43分的默哀儀式,改為移師愛丁堡廣場舉行晚會,播出哥哥在不同國家演唱的片段及照片,並邀請歌手Judas Law、譚偉權等獻唱哥哥的歌曲,近400名哥迷到場,有義工派發電子蠟燭光,大部分哥迷心情平靜。

唐詩詠向哥哥索簽名一世難忘

當年仍是小妹妹的唐詩詠曾偶遇哥哥,她在社交平台說小時候有日與媽媽逛時裝店,見到張國榮在付款,她急忙拿蚢q話簿及問售貨員姐姐借筆,想向剛出門口的哥哥索簽名,但不知影蹤,甚失望沮喪之際,背後傳來哥哥聲音問:「係咪搵我呀?」回頭望見微笑茠滬繾禲A便戰戰兢兢地索取簽名。雖然電話簿已不見,但回憶永遠在她心內。

袁文傑:張國榮幫我扣鈕

袁文傑跟哥哥於1992年上映的《家有囍事》演過對手戲,袁文傑飾演「家明表哥」,銀幕上只出現高大背影。他撰長文分享,稱當時剛訓練班畢業,知道跟哥哥同場,帶了寫真集與特刊到場。埋位拍攝時哥哥突伸手幫他扣好西裝鈕,笑說:「你咁點做小生呀!」袁文傑忍不住說:「Leslie你真係好靚仔!」他寫道:「Leslie禮貌笑笑:『wah~你唔好咁啦』,說茈L的手輕輕撫摸一下胸前……。 」袁文傑稱拍完該場戲,哥哥還請他入休息室坐,他趁機會拿寫真集給對方簽名留念。簽名時哥哥問他最喜歡哪張照片,又告訴他照片拍攝過程,離開時有跟他說再見。

周慧敏:Leslie為我寫歌好感動

周慧敏跟哥哥曾合演電影《藍江傳》,她演哥哥女朋友,鏡頭後哥哥視她為小妹妹照顧,還提到想寫首歌給她。周慧敏說:「我當時諗,就算佢只係講鴽琱w經好開心。大概一星期後,接到Leslie儮q話,佢第一句就叫我聽歌,鷌扔帖覂它殭eslie播預先錄到cassette tape、只有Leslie一把聲音哼唱melody的demo,好感動好感動!」她說唱到哥哥寫的歌是她好大榮幸,永遠感激同懷念他!

羅家英跟哥哥首次合作是《金枝玉葉》,家英哥在微博悼念哥哥,寫道:「斯人早逝,幸留光影讓我們懷念,在天堂快樂嗎?」袁詠議、張智霖及舒淇同轉載了一段視頻,重溫哥哥的歌聲,舒淇留言:「想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鄭裕玲未想退休 農夫高呼:好彩
【明報專訊】鄭裕玲(嘟姐)與農夫昨日到o魚涌出席保險公司廣告首播會,拍攝時嘟姐向農夫爆肚說:「我退休你]有咩做?」兩人坦言當刻無法招架。問農... 詳情
MIRROR最叻「執洁v
【明報專訊】男子組合MIRROR前晚於西九文化區出席音樂會,他們的粉絲人多勢眾,成為焦點。MIRROR表示首次12名成員齊人於戶外演出,他們... 詳情
危吊27樓高半小時 湯怡嚇到腳軟喊驚
【明報專訊】王浩信、湯怡、徐榮昨日於荃灣拍攝劇集《極道怪咖》外景,湯怡由工作人員協助穿上安全帶後埋位,被吊在27樓高的商廈天台外,拍攝一場她... 詳情
為古巨基破禁 秦嵐首度行騷性感曬長腿
【明報專訊】古巨基旗下服裝品牌日前於上海舉行時裝騷,基仔邀請《延禧攻略》的「富察皇后」秦嵐任特別嘉賓,穿上他設計的「混搭皇后風」時裝壓軸出場... 詳情
與囝囝水中對望好溫馨 胡杏兒曬大肚泳衣照
【明報專訊】39歲胡杏兒早前宣布懷第2胎,腹大便便的她近日與老公李乘德及囝囝Brendan到蘇梅島享受陽光與海灘。胡杏兒繼日前上載穿喱士連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