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的三大憾事

[2019.04.02] 發表
張國榮當年在《今夜不設防》盡訴心中的不快事。(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張國榮(哥哥)當年在娛樂圈行過不少崎嶇路,1989年哥哥已名成利就,在娛樂圈地位崇高,他在ATV節目《今夜不設防》中跟3名嘴黃霑、倪匡及蔡瀾講心底話,提到當年被噓,講到眼濕濕又激動,「你]竟然噓我!我張國榮企出虧Y表演麉O證」。

節目中哥哥數在娛樂圈三大憾事,他首先提到《勁歌金曲》,當時他的《風繼續吹》雖然已幾紅,但在十大勁歌中無獎,據聞排第11、12位,他早一星期知道無獎,但也要出席。他在台下忍不住喊的原因,是當時他知道羅文有一首歌獲獎但感不開心,考慮不出席,認為自己應有兩首得獎歌。頒獎禮當晚哥哥在台上看羅文意氣風發唱歌時,感覺是對方有獎也不想哄A自己好想姨卻沒有,所以哭了。

第二憾事是麗的年代,在沙田大會堂演出大騷,哥哥因拍劇剃光頭故戴帽,配背心與牛仔褲上台表演。出場時已一陣噓聲,演出時他將帽拋向觀眾,台下再傳噓聲,然後見一頂熟口面的帽向他飛過來,是觀眾將帽飛返台上,對他而言好hurt。

第三件憾事是1986年的《勁歌金曲頒獎禮》,他形容是「噓得最勁鴾@次!」當年他憑《有誰共鳴》獲金曲金獎,他說:「真係有誰共鳴,一出場被人噓到隻狗咁噓到返入去……。」哥哥稱當時剛做完12場演唱會,他受人二分四,出場唱好歌,張國榮是表演的保證,他盡全力但竟然被人噓!他記得現場聽到噓聲外,還有很難聽的稱呼,而他的歌迷因偶像被罵而嬲,發展成罵戰。他當時想,要麼忍氣吞聲,來日方長,要麼大罵後唔撈。後來他想到無人可以趕絕他,若他真的退出,也是自己光榮地離開。

娛樂組

更多影視
鄭裕玲未想退休 農夫高呼:好彩
【明報專訊】鄭裕玲(嘟姐)與農夫昨日到o魚涌出席保險公司廣告首播會,拍攝時嘟姐向農夫爆肚說:「我退休你]有咩做?」兩人坦言當刻無法招架。問農... 詳情
MIRROR最叻「執洁v
【明報專訊】男子組合MIRROR前晚於西九文化區出席音樂會,他們的粉絲人多勢眾,成為焦點。MIRROR表示首次12名成員齊人於戶外演出,他們... 詳情
危吊27樓高半小時 湯怡嚇到腳軟喊驚
【明報專訊】王浩信、湯怡、徐榮昨日於荃灣拍攝劇集《極道怪咖》外景,湯怡由工作人員協助穿上安全帶後埋位,被吊在27樓高的商廈天台外,拍攝一場她... 詳情
為古巨基破禁 秦嵐首度行騷性感曬長腿
【明報專訊】古巨基旗下服裝品牌日前於上海舉行時裝騷,基仔邀請《延禧攻略》的「富察皇后」秦嵐任特別嘉賓,穿上他設計的「混搭皇后風」時裝壓軸出場... 詳情
與囝囝水中對望好溫馨 胡杏兒曬大肚泳衣照
【明報專訊】39歲胡杏兒早前宣布懷第2胎,腹大便便的她近日與老公李乘德及囝囝Brendan到蘇梅島享受陽光與海灘。胡杏兒繼日前上載穿喱士連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