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加10地區易爆疫情
衛生官員稱接種疫苗比率低

[2019.04.02] 發表

【明報專訊】阿省公共衛生服務部門指出,加拿大的公共衛生官員已確認了全加各地有多個地區易受疫情爆發的傷害,主要是因為這些地區的居民接種疫苗的比例較低,其中就包括安省的聖嘉芙蓮(St. Catharines)和布蘭福德(Brantford)這兩個城市。

安省兩城市上榜

除了安省的聖嘉芙蓮和布蘭福德之外,其他被確認的地區還包括安省的Norwich、卑詩省的低菲沙河谷、Smithers和Vanderhoof,以及阿省的紅鹿、Lacombe、Rimbey和Lethbridge地區。

以阿省西南部的Lethbridge地區為例,自1996年以來已爆發了多達次疫情,其中包括在1996年爆發的風疹;在1997年、1999年和2013年爆發的痲疹、在2017年爆發的腮腺炎以及在1999年至2017年期間先後6次爆發的百日咳,但這些疫情均是可通過疫苗接種來防止的。

阿省公共衛生服務部門分管南部地區的醫療官Dr. Vivian Suttorp指出,在阿省的南部地區,在不同的社區和學校內,兒童接種疫苗的比例有很大差異,有的學校只有10%的學生接種了疫苗,有的學校則有多達90%的學生接種了疫苗。

更多加國新聞
溫哥華機場連續10年當選北美最佳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YVR)連續第10年獲得「Skytrax世界機場大獎」(World Airport Awards)北美洲最佳機場...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企業界領袖警告,特朗普政府收緊對古巴制裁的威脅,有可能令在古巴做生意的加拿大公司受到無妄之災。 加拿大商會(Cana... 詳情
120輛維修要求逾6000宗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公車局(TTC)流出的內部電郵通訊顯示﹐自今年開始﹐新款街車壞車的情況急升﹐新街車只有120輛﹐但職員卻要苦於應府逾6... 詳情
GO火車調整票價
【明報專訊】都市聯通(Metrolinx)昨日宣布,由本月20日調整票價,將會降低GO火車票價,但同時會調高長程車費。 都市聯通表示,... 詳情
騎警康和401公路查車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在安省康和地區的檢查站,於401公路長廊截獲一部可疑車輛,在車廂內發現一貨櫃的未完稅香煙。 騎警是於上月26日晚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