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輛維修要求逾6000宗
新街車故障今年急升

[2019.04.02] 發表
圖為皇后西街上新款街車。(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公車局(TTC)流出的內部電郵通訊顯示﹐自今年開始﹐新款街車壞車的情況急升﹐新街車只有120輛﹐但職員卻要苦於應府逾6,000宗維修的要求。

按公車局與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於2009年簽訂的10億元合約﹐新街車理應行走3.5萬公里後﹐始出現可延誤服務5分鐘的嚴重失靈。

但公車的統計數字顯示﹐今年首月﹐新街車行走了7,577公里(中位數)後﹐便出現問題﹐只及目標五分一。

據公車局工程師與其他政府官員於今年首3個月的電郵通訊顯示﹐新街車表現差﹐幾乎所有系統都有問題﹐包括煞車系統﹐而這些問題並非能在短時間內可修好。

儘管如此﹐公車局發言人格林(Stuart Green)表示﹐當局對新公車的整體表現﹐尚算滿意。

龐巴迪公司公局事務高級總監Sandra Buckler表示﹐他們正與公車局緊密合作﹐確保新街車的表現能達到預設目標。雖然按合約﹐如新街車的可靠性無法達標﹐公車局有權拒絕讓新街車繼續付運。但格林表示﹐新車往往要不斷調較的情況普遍存在﹐將付運叫停﹐未必能帶來真正好處。

簡而言之﹐公車局需要新街車來滿足乘客量增的需求﹐即使新街車可靠度未能達到要求﹐但相對來說﹐其表現已相當不錯。公車局將繼續與龐巴迪合作﹐改善問題。

他又補充﹐新的地鐵列車最初投入服務時﹐亦有表現不穩定的情況﹐但如今表現相當不俗。

另外,多倫多市議會早前通過公車局提升票價10仙,昨天起亦正式新效。

新收費對代幣、現金車費和Presto卡的使用者生效。另方面公車局同時調升了其他月票收費、長者車費和學生車票的票價。如需要更多信息,可以登入公車局網頁www.ttc.ca/。

更多都會新聞
GO火車調整票價
【明報專訊】都市聯通(Metrolinx)昨日宣布,由本月20日調整票價,將會降低GO火車票價,但同時會調高長程車費。 都市聯通表示,... 詳情
騎警康和401公路查車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在安省康和地區的檢查站,於401公路長廊截獲一部可疑車輛,在車廂內發現一貨櫃的未完稅香煙。 騎警是於上月26日晚上... 詳情
涉駕車撞死10人 被告應訊押後再審
【明報專訊】去年4月23日在多倫多北約克駕駛小型貨車衝上行人路,導致10死16傷的米納斯(Alek Minassian,圖)昨天上午出庭應訊... 詳情
涉兒童色情罪 警搜民宅拘1男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拘捕1名涉嫌引誘孩童作出不道德交易和分發兒童色情物品的男子。警方於上月28日帶同搜查令,去到艾靈頓路夾灣景道附近的一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