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製造業好轉 紓衰退憂慮
道指升近330點 重上26,000點

[2019.04.02] 發表
Oppenheimer分析調升亞馬遜股票目標價,亞馬遜股價周一漲1.88%。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周一因美國製造業強勁數據及中國經濟轉好報升。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升329.74點,收報26,258.42點。這也是道指自2月26日以來首次站上26,000點。標普500指數升1.2%,收2,867.19點,金融類股表現不俗。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1.3%,收7,828.91點。

銀行股周一普遍上揚。花旗集團(Citigroup),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及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股價均上揚至少2.5%。由於孳息率上升,SPDR S&P Bank ETF(KBE)上揚2.8%。

根據採購管理商團體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數據,美國製造業活動上個月擴張,自2016年以來的最低點反彈。

中國財新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Caixin/Markit Manufacturing Purchasing Managers?Index )3月躍升至50.8,係8個月來的最高點。

Refinitiv調查的經濟學家原預期為49.9。此一數字若在50以上,表示出現擴張,低於50則表示收縮。

由於此一數據,亞洲股市普遍上揚,上證指數上揚2.6%,日經225及南韓Kospi 指數均上揚逾1%。歐洲股市亦報升,Stoxx 600指數升1.2%。

新經濟數據令最近因擔憂全球經濟放緩的投資者鬆了一口氣。上周初,由於債券市場出現美國經濟即將衰退的信號,股市承受巨大壓力。美國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最近降至3月期債券孳息率以下,形成所謂的孳息率曲線倒掛現象。孳息率曲線出現倒掛被視為經濟衰退的先兆。周一,10年期及3年期債券孳息率差距拉大,10年期債券孳息率升至2.49%。亞馬遜(Amazon)周一股價上揚1.88%,Oppenheimer分析師因亞馬遜採用人工智能及雲服務,將其股票目標價從1,975調升至2,085元。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125.97點,收16,228.06點。

更多經濟要聞
加央行指利率仍需維持中性以下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周一表示,經濟展望仍繼續需要利率維持在中性範圍以下,但最近的經濟數據顯示,... 詳情
收購酒店預訂網站深化業務
【明報專訊】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網上住宿平台Airbnb將向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支持的印度酒店初創公司OYO投資1億至2... 詳情
追隨Spotify腳步
【明報專訊】短訊初創公司Slack Technologies已選擇了紐約證券交易所直接上市,這是歷來第二次,一家主要公司選擇紐約證交所舉辦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