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漢繪「脫歐流程圖」 改至第28版投降

[2019.04.02] 發表
沃思(下圖)仔細繪製出英國脫歐流程圖,為不少發展加入可能發生的機率。(網上圖片)

英國脫歐發展一波三折,結局未明。在德國生活的英國男子沃思(Jon Worth)自今年1月起繪製英國脫歐流程圖,後來再加入不同情G的機率,成為不少人了解脫歐的「懶人包」。沃思表示,自己最初做圖是希望理解脫歐,但數月以來製作了27個版本後,脫歐結局仍然未明。他表示為理解脫歐已耗盡心力,決定推出第28個版本後,4月12日起不再更新。

推斷最大機會4.12硬脫歐

目前為歐洲政客擔任通訊顧問工作的沃思繪製脫歐流程圖,列出脫歐進展,並加上不同情G出現的機會率。沃思說,最初人們不明所以,後來認同這確是個了解脫歐的非常有用方法,現在更會期待何時會有新版本。他稱有照片證據,證明英國官員都很欣賞他的流程圖,甚至會列印貼在辦公室牆上。

雖然沒人說得準脫歐下一步如何發展,不過沃思認為並非難以預測,因英國脫歐之中不同人物都有一些偏好,決定有[可尋,不過脫歐過程卻屢出意外。他上月認為下議院議長白高漢有10%機會阻止首相文翠珊第三度將脫歐議案提交國會表決,結果白高漢3月18日真的阻止文翠珊再提交相同議案表決,直至她將脫歐議案「斬件」才予放行。沃思笑說:「政府從未想到白高漢會這樣做,但至少我有提出這可能。」

沃思的流程圖嘗試分析不同脫歐結果的可能,據他預測,目前英國最有可能在4月12日沒協議脫歐。過去數月不斷繪製流程圖已令他感到疲憊不堪,因此他決定不論如何,都會在4月12日不再更新脫歐流程圖。

他繪圖最初目標是追蹤連串決定的脈胳,讓脫歐變得可預測,可惜做到第27個版本,仍難掌握這飄忽的目標。沃思說:「如果說英國脫歐有什麼是可預測的,那就是當你以為將有解決方案時,其實沒有。」

英國國會上周五第三度否決脫歐議案後,文翠珊準備本周再次將議案提交國會表決。不過有國會議員計劃周一提出替代方案以爭取跨黨派大部分議員支持,周一會提交國會作指示式投票。法新社指有關方案或提出讓英國留在類似關稅同盟的機制,雖或可讓內閣留歐派滿意,但亦可能引起其他閣員反彈,威脅政府存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周日表示,歐盟雖然對英國充滿耐性,但已所餘無幾。(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土耳其地選  埃爾多安受挫
土耳其周日舉行地方選舉,受經濟衰退拖累,總統埃爾多安領導的執政「正義與發展黨」(AKP)雖在鄉鎮勝選,但在多個城市落敗,包括輸掉首都安卡拉及... 詳情
烏克蘭大選  諧星暫得票先拔頭籌
烏克蘭總統大選首輪投票結束,諧星出身的烏克蘭總統候選人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暫時得票比現任總統波羅辛科約多一倍。... 詳情
FAA:波音還需額外工作
【明報專訊】波音737 Max機型,在5個月內連續發生兩宗空難,造成重大傷亡,各國紛紛停飛該機型,波音更新疑似造成空難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 詳情
【明報專訊】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總統布特弗利卡宣布將於本月底前辭職。 布特弗利卡的辦公室發聲明,指他計劃在4月28日任期完結前辭職,但沒... 詳情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訪以國哭牆
【明報專訊】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繼續以色列的訪問行程,參觀耶路撒冷哭牆。博爾索納羅是首位由以色列總理陪同到訪哭牆的在任外國元首,他按傳統把禱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