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醫護集會遊行 促立峻法嚴管槍械

[2019.04.04] 發表
在多倫多市中心聯合教會門前舉行的集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支持者高舉標語支持。(明報記者攝)
聖米高醫院黃姓專科醫生到場支持。(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國醫生與前線醫療工作者昨天在加拿大全國多個主要城市舉行集會遊行﹐目的是要本國政府實行更加嚴格的槍支管制法例。多倫多的集會在市中心聯合教會門前舉行﹐其中一名華裔參加者是聖米高醫院黃姓(Stephen Hwang)專科醫生﹐他認為槍支暴力是可以預防﹐若再沒有加強管制的法例﹐槍支暴力造成的傷害﹐不單是受害人及其家庭﹐甚至是整個社區﹐因為受創傷的人給整個醫療系統帶來了額外工作負擔及經濟壓力。

去年在多倫多丹佛社區發生駭人槍擊案﹐導致多人死亡和受傷﹐一個要求對槍支有更大管制的加拿大醫生組織「Canadian Doctors for Protection from Guns」成立﹐成員主要是創傷手術醫生及急救室前線工作人員。該組織昨天推出「全國行動日」的警覺活動﹐在多倫多、溫哥華、卡加利、滿地可、溫尼辟、聖約翰和哈里法斯等16個城市都有集會和遊行。

參與過搶救槍擊受傷者的醫生以及醫科學生在多倫多集會上發表了講話﹐齊聲要求聯邦政府通過更加嚴格的槍支管制法例﹐並要求全國禁止私人擁有槍支與攻擊性武器。集會現場有支持者高舉標語﹐支持醫護人員的訴求。

聖米高醫院黃姓專科醫生是支持者之一﹐他是內部醫學專科醫生﹐為受槍傷的傷者提供體內治療。他表示。試想死傷者在丹佛社區與家人或朋友用餐時﹐卻無辜被槍殺或槍傷﹐這對受害者及家人是多大的傷害。況且﹐槍傷者接受醫院急救與治療﹐都加重醫療系統的人員與經濟負擔。他又說﹐這些慘劇與身體傷害都是可以防止的。

丹佛槍擊案生還者普賴斯(Samantha Price)的母親史密斯(Claire Smith)昨天在集會上講了她個人對槍械暴力的個人感受。她說﹐去年夏季發生槍擊事件的那一夜是生命中最壞的一夜。這宗事件的受害者及家庭﹐以及加拿大全國的其他槍支暴力受害者﹐與醫療界站在同一陣線一起發聲﹐希望有關方面採取負責任的行動。

組織者強烈要求通過C-71法例草案﹐該法例是要改革擁有槍械的背景審查制度﹐並對零售商有新的紀錄保存要求﹐同時加強槍支運送的限制。

組織者還希望在全國禁止私人擁有手槍與攻擊性武器。

參議院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昨天對C-71法例草案進行最後一天的聽證。

更多要聞一
辛明珊案辯方律師責探長採「壓迫盤問」令疑犯招供
【明報專訊】台灣商會前會長辛明珊命案昨日繼續審理。辯護律師反覆指責盤問被告奧多尼奧(Justine Ordonio )的探長海耶斯(Mark...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 添3350人中籤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天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335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 詳情
談談說說浪費3年光陰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表達接管多倫多地鐵新線建設的立場之後﹐多市政府昨天完成一份對現有4大地鐵、輕鐵項目進度評估和對策報告﹐聲稱其中一些已經到... 詳情
4鐵路規劃設計已花2億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迄今在4條新地鐵、輕鐵線上﹐已經花費超過2億元﹐用於規劃、設計和其他工作。 目前﹐省府正在計劃接管多倫多地鐵系統...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數個公校教育局﹐包括規模最大的多倫多教育局﹐向安省教育廳去信﹐表達對增加班級人數的擔心﹐聲稱這將導致學校教師人數總體減少﹐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