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長促美取消「荒謬」鋼鋁稅與加國核批北美新貿協掛u

[2019.04.04] 發表
外交部長方慧蘭周三在渥太華對媒體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外交部長方慧蘭( Chrystia Freeland)周三在講話中,將美國取消對加拿大及墨西哥開徵的「荒謬」鋼鋁稅,與加拿大批准新達成的《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USMCA)掛u。此一新協議將取代舊有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

方慧蘭表示,應對此一鋼鋁稅事宜,是加拿大批准程序的關鍵部分。

最近美國有參眾議員表示,如果特朗普總統引用的國家安全法「232條款」不移除,他們將無法批准新達成的三方協議。方慧蘭表示,她對美國議員的表態感到欣慰。方慧蘭周三晚赴華府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參加會議期間,她將繼續對美國施壓。

美國參議院財務委員會主席,愛荷華州(Iowa)共和黨籍參議員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本周稍早在一篇推文中要求特朗普總統立刻移除232條款。

為報復美國開徵的鋼鋁稅,加拿大也對美國進口產品加徵了逾160億元的報復性關稅。加拿大在對美國產品加徵報復性關稅一事上,亦曾與同受鋼鋁稅之害的墨西哥及歐盟諮詢過。

方慧蘭強調,現在既然美加墨已達成新的貿易協議,鋼鋁稅也該予以取消。

加拿大國會必須於7月國會休會前批准USMCA,否則就要等到10月大選以後。方慧蘭周三表示,如果爭議中的鋼鋁稅不取消,加拿大國會不會在7月以前批准新協議。

一些美國國會民主黨人士表示,除非墨西哥能夠遵守新協議中較嚴格的勞工標準,否則他們不會批准新協議。墨西哥表示,4月30日國會復會時,它將會推出勞工改革法。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京士頓(Kingston)一名被控與恐怖主義有關罪行的青少年,在保釋聽證後獲釋,但要遵守嚴格條件。 根據《青少年刑事法... 詳情
前內閣廳長鄧德華參選安省自由黨黨魁
【明報專訊】前安省自由黨內閣廳長鄧德華(Steven Del Duca﹐圖)將競選安省自由黨黨魁,而自由黨正在試圖擺脫去年省選以來的頹勢。 ... 詳情
禁圈養鯨豚動物通過立法
【明報專訊】禁止圈養鯨魚和海豚的法案在國會引入四年後,眾議院漁業委員會現在通過法案,將禁止在加拿大圈養這些海洋生物。而時至今日,安省尼亞加拉... 詳情
警犬奇功破加美墨跨境販毒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破獲一個加美墨跨境國際販毒集團!不法分子把高純度海洛英,隱藏在貨櫃車音響揚聲器旁的暗格內,試圖偷運55公斤海洛英入境,但... 詳情
魁省求醫助死亡人數趨增
【明報專訊】周三在魁省議會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尋求醫助死亡的魁省居民數字,自2015年來穩步增加。 魁省創建一個委員會,監督該省落實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