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CCTV監察車流 專家倡擴用途

[2019.04.05] 發表

【明報專訊】老翁昨在東區走廊行走時被的士撞斃,上月亦有一名女子走上吐露港公路被貨車撞斃。有專家指出,快速公路上設有閉路電視僅供運輸署監察車流,不會用作監察行人,建議署方可擴大閉路電視用途。

上月女子闖吐露港公路喪命

上月11日凌晨,33歲女地產經紀羅蘊芝於吐露港公路往粉嶺方向近廣福h徘徊,其間56歲司機駕駛運蔬菜的輕型貨車駛至,撞倒正在公路上行走的羅女,羅被捲入車底受傷,消防到場將她救出,救護員證實她當場死亡。本報記者向運輸署查詢,署方有否在東廊安裝任何監控系統,運輸署回應稱,根據法例,行人是禁止使用快速公路。任何人除非身在汽車之內或之上,否則不得進入或使用快速公路或在其上停留。

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說,快速公路上設有閉路電視僅供運輸署監察車流,或在發生車禍時讓警方取片段作調查之用,不會用作監察行人,但東廊多次發生行人闖入事故,反映東廊部分出入口容易令行人誤闖公路,認為運輸署可擴大閉路電視用途,包括研究哪些是高危出入口,再透過加裝大型警告牌等提醒行人。

更多港聞
去年山泥傾瀉報告增66%  10年最多
【明報專訊】土力工程處去年共接到253宗山泥傾瀉事故報告,較2017年的152宗增加66%,是自2009年以來最多山泥傾瀉事故報告的一年。去...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以大比數通過無約束力議案,要求政府解決民生問題「三座大山」,包括領展、港鐵和強積金對}。政務司長張建宗發言時重申,政府... 詳情
海關檢過億元可卡因 分「品牌」印海豚樹葉圖案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3日)在沙田一單位搗破一個毒品儲存及分銷中心,拘捕一個販毒集團骨幹成員,在其身上及單位內檢獲共91公斤可卡因,市值超過... 詳情
引同一詩 DSE作文題似南京中考惹質疑  被指有利非本地生  考評局:節錄句子思考方向均不同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中文科卷二寫作能力考核本周一舉行,試卷設3題,考生可任選1題。其中一條題目要求考生以「想想別人」為題撰文,與... 詳情
英語作文卷  首次點列說明文體
【明報專訊】文憑試英文科卷一閱讀卷和卷二寫作卷昨日開考,明天考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有英文科教師認為,今年卷一、二程度與去年相若,有更多指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