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過億元可卡因 分「品牌」印海豚樹葉圖案

[2019.04.05] 發表
海關檢獲1億元可卡因,部分印有海豚、樹葉及馬的圖案,相信代表不同品牌。(黃煒堯攝)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3日)在沙田一單位搗破一個毒品儲存及分銷中心,拘捕一個販毒集團骨幹成員,在其身上及單位內檢獲共91公斤可卡因,市值超過1億元,重量及價值均是海關有史以來在市區內檢獲最大宗單一案件。

市區內最大宗

被捕男子為41歲本地居民,涉嫌販運危險藥物。檢獲的可卡因分別印有海豚、樹葉及馬的圖案,海關相信圖案代表不同品牌。關員根據情報,鎖定沙田一住宅單位,懷疑被用作毒品儲存及分銷中心。前日中午後,海關人員發現一名男子從單位離開,隨即上前截停,並在其背囊內發現4公斤可卡因;關員將他押返該單位蒐證,再發現內有87公斤可卡因。91公斤可卡因的市值逾億元。

南美經水路運港 分銷本地拆家

海關調查後相信販毒集團運作不足一個月,尚在囤積毒品階段,料未有太多毒品流入市面。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監督許偉明說,該單位內部間隔簡單,作儲存毒品用途,無人居住;被檢獲毒品由南美洲經水路運入香港,再分銷給活躍新界東及九龍東的毒品拆家,主要供應本地市場。

許又說,以往販毒集團多以旅客,或以郵寄或貨運方式運毒,每次數量不多,近年有個別案件經水路運港,一般數量較多。海關提醒市民,販運危險藥物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

更多港聞
引同一詩 DSE作文題似南京中考惹質疑  被指有利非本地生  考評局:節錄句子思考方向均不同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中文科卷二寫作能力考核本周一舉行,試卷設3題,考生可任選1題。其中一條題目要求考生以「想想別人」為題撰文,與... 詳情
英語作文卷  首次點列說明文體
【明報專訊】文憑試英文科卷一閱讀卷和卷二寫作卷昨日開考,明天考卷三聆聽及綜合能力。有英文科教師認為,今年卷一、二程度與去年相若,有更多指引,... 詳情
野豬滋擾報告5年新高  預留1400萬管理
【明報專訊】漁農自然護理署回覆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指出,該署接獲野豬出沒或滋擾的報告,創過去5個財政年度新高,由2014/15年度396宗急增至... 詳情
【明報專訊】路政署昨公布新一批沙中線紅磡站鋼筋檢測結果,再有12支鋼筋扭入螺絲帽的長度少於37毫米,其中一支無扭紋外露的鋼筋更只扭入5.3毫... 詳情
6.2萬宗降至2.8萬宗 400萬樓盤成交5年跌逾半
【明報專訊】政府昨回應立法會議員就《財政預算案》的書面提問,據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提供的數字,400萬元以下細價樓的成交宗數由2014/15年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