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4000元下周二起派
平治剷隧道收費亭石壆
尊子漫畫
公民黨黨慶 成「集郵」主角 判決前夕 淑莊獻唱眼濕濕
論領展 何啟明先問局長有冇前女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央機構5年購62物業 免稅逾億

【明報專訊】中聯辦子公司不時在港購入物業,稅務局回覆立法會議員書面提問,顯示2018/19年度(截至2月底),中央人民政府駐港機構子公司在港購入25個單位,為過去5個年度最多,當中23個位處中西區、2個位於沙田區,獲豁免印花稅達4790萬元。過去5個財政年度,中央機構在港購入共62個物業,有關機構包括中聯辦、國家商務部,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港機構子公司,物業分佈中西區、沙田區、觀塘區等,獲豁免的印花稅合共達1.278億元。當中,單是2014/15年度,中聯辦在港購入6個單位,獲豁免印花稅已高達5230萬。

根據《印花稅條例》,中央人民政府在港毋須繳交印花稅,政府稱無附帶條件,並解釋香港回歸前,英國政府在港買物業亦獲同樣豁免。

未包1月2.47億購觀塘20伙

傳媒早前報道,今年1月有買家以約2.47億元購入20伙觀塘屋苑「凱匯」單位,買家為「新民置業有限公司」,該公司是中聯辦旗下公司。今次當局回應議員提問,未見提及2018/19年度有中央駐港機構在觀塘區購買物業。

譚文豪:轉售時應交特別稅

公民黨譚文豪表示,現時中聯辦購入物業「愈買愈多」,但不知自用比例,令人擔憂。他說現時中央駐港機構購買物業獲豁免印花稅,但沒有限制,認為若要轉售單位,應補交特別稅項。議會陣線毛孟靜質疑中央駐港機構在港購入單位增加,是否供「黨員」居住。

 
 
今日相關新聞
6.2萬宗降至2.8萬宗 400萬樓盤成交5年跌逾半
中央機構5年購62物業 免稅逾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