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大爆炸死78人 江蘇擬大減化工業
女子非法闖特朗普莊園被捕
智慧手環督促清掃 南京被批苛待環衛工
線上推「少年號」 中小學生習新思想
「兵馬俑酒店」 博物院長:非常反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六四酒案最後被告判監3年半
陳兵拒換律師無認罪 不獲緩刑

【明報專訊】「六四酒案」最後一名被告陳兵(圖)昨日在四川成都中級法院開庭受審,他在庭上拒絕認罪,被以「尋釁滋事罪」判監3年半,是此案4名被告中唯一未獲緩刑的被告。他的律師曾向法庭申請傳召兩名「六四」死難者家屬作證,但被駁回,提出的證據亦被裁定不可呈堂。

不允「六四」死難者家屬出庭作證

「六四酒案後援團」前晚發Twitter表示,在當日庭前會議上,律師申請傳召兩名「六四」死難者家屬到庭,陳述「六四」真相,但被駁回,提交的證據也全被裁定不可呈堂。律師質疑「這樣的庭審還有意義嗎?」他於辯護辭中指出,「六四」改變中國的軌[,正視和撫平「六四」創痛的一天終將到來,因為只有基於真相的和解與寬恕,國家才能向前行。他們期盼本案將是最後一宗因「六四」而被刑拘的案件。

開庭前,輿論已預料由於陳兵拒絕換律師,又不認罪,更有「六四」背景,對他的量刑要重於前3人。

昨日上午,法庭內外戒備森嚴,案件在10時開庭,到中午休庭,延至下午3時才宣判。陳兵最終被判監禁3年半,沒有緩刑。維權律師斯偉江表示,由於陳兵在開審前已被關押多時,按判決的刑期,陳兵再過約8個月便可以出獄。

陳兵家屬:拘押近3年未曾允見面

陳兵家屬表示,在他被拘押的3年堙A當局未允許家屬見過一次陳兵,希望全家人能早日團聚。對於陳兵被判囚3年半,其阿嫂王曉燕稱判決不公,因為他無罪。但她稱目前還未決定是否上訴,要和陳兵見面後才知道。

50歲的陳兵是八九學運領袖陳衛的孿生弟弟,陳衛因煽動顛覆罪兩度被判監9年,目前仍在獄中。據悉在八九民運時僅20歲的陳衛、陳兵兩兄弟,分別在北京及四川投身民運,「八九時,如果不是陳衛要把照顧家庭的責任交給我,我肯定會去北京,就可能死在清場的時候了」,陳兵曾說,當年因哥哥一句囑咐,退下前線留家照顧老少,但始終未忘初衷。

2016年6月20日陳母下葬,正在服刑的陳衛,未獲獄方准許為母送終,翌日,陳兵就涉參與符海陸等人製作「銘記八酒六四」紀念酒被捕。

在拘押近3年後,案件從4月1日起連審4日,除陳兵堅持用自聘的律師外,其餘3人的律師均已無故被解聘。結果符海陸判監3年緩刑5年,張雋勇判監3年緩副4年,羅富譽判監3年緩刑4年。陳兵是最後一名受審被告。

 
 
今日相關新聞
六四酒案最後被告判監3年半
六四死者家屬萬安公墓祭祀
五四運動百年紀念或降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