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周年論壇 彭斯連斥德土兩國

[2019.04.05] 發表

北約昨成立70周年,美國副統彭斯周三出席一個相關活動時,批評德國國防開支過少,亦炮轟土耳其向俄羅斯採購重要武器系統,令美國與北約盟國間的緊張關係升溫。

北約外長會議舉行前幾小時,彭斯在一個智庫主辦的北約70周年論壇中說,指德國必須做得更多,「若我們的盟友愈來愈依賴俄羅斯,我們就無法保衛西方。歐洲最大經濟體持續忽略俄羅斯侵略的威脅,忽視自身防衛及我們的共同防禦,實在難以接受」。德國上月宣布,2023年國防開支預算佔GDP比重將降至1.25%。由於對能源的需求殷切,德國也繼續參與俄羅斯主導的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工程。

彭斯又警告土耳其必須選擇,到底想繼續成為北約重要一員,還是要通過「鹵莽的決定」破壞這個聯盟。土耳其早前無視美國反對,購買俄製的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表明,不會停止這個軍購計劃。(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搶先開通民用5G網絡
5G電訊服務競賽,韓國壓倒美國先拔頭籌,成全球首個啟用民用5G網絡的國家。韓聯社報道,由於美國電訊商Verizon傳出將提前一周推出商用5G... 詳情
庫德洛:美承諾民營企業主導5G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經濟顧問庫德洛昨天指出,美國承諾民營企業主導5G無線網路布設,屏除將5G系統國有化的想法。 法新社報道,鑑... 詳情
英媒:文翠珊去信歐盟尋求再押後脫歐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據報將於周五去信歐盟,正式要求進一步延遲脫歐,初步傾向短暫延期至下月歐洲議會選舉前,以爭取國會通過脫歐協議,否則要...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脫歐進展仍然未明朗,歐洲議會就率先通過容許英國公民脫歐後免簽證短暫進入歐盟國家。 歐洲議會大比數表決通過,英國脫離歐盟... 詳情
澳洲國會周四(4日)通過新法例,規定社交網站若不能迅速刪除暴力內容,最高可被判罰款1050萬澳元(約5862萬港元)或該公司全球年營業額的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