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搶先開通民用5G網絡
較美電訊商早兩小時 成全球首例

[2019.04.05] 發表
韓國SK電訊於當地周三晚上11時為6名客戶率先開通5G服務,成全球首個啟用民用5G網絡國家。圖為SK電訊高層(左一)與6人合照,包括人氣組合EXO成員邊伯賢(Baek-hyun,左二)和金鍾仁(Kai,右一),以及冬奧花式滑冰金牌得主金妍兒(左三)等。(法新社)

5G電訊服務競賽,韓國壓倒美國先拔頭籌,成全球首個啟用民用5G網絡的國家。韓聯社報道,由於美國電訊商Verizon傳出將提前一周推出商用5G服務,原定於今日才啟動5G網絡的韓國三大電訊商SK電訊、KT和LG UPlus不甘被「截糊」,趕在當地時間周三晚上11時開通5G網絡,較Verizon在芝加哥及明尼阿波利斯推出的5G服務早兩小時。

韓國最大電訊公司SK電訊宣布,周三晚已為6名特選客戶開通5G服務網。他們分別為韓國人氣組合EXO的兩名成員邊伯賢及金鍾仁、冬奧花式滑冰金牌得主金妍兒、電競選手Faker(李相赫)、殘障游泳選手尹成赫(譯音)及一名SK電訊長期客戶,相信他們是全球首批體驗5G服務的客戶。KT和LG UPlus也表示,周三晚已為少數特定客戶啟動5G網絡。

不過,一般韓國民眾將如期於今天啟用5G服務,屆時三星電子將推出全球首部5G手機Galaxy S10 5G,首爾及主要城市的消費者將優先享受有關服務,最貴的數據套餐月費約115美元。韓國三大電訊商爭取在年底前,構建覆蓋全國85個城市的5G網絡。

5G比現有的4G網速快20倍,讓手機實現近乎實時通訊,用戶可在不到1秒內下載整部電影,對自動駕駛等技術發展尤其重要冬。分析指,由於韓國政府大力推動,加上國家人口集中,令5G投資成本相對較低,相比中國及美國更易在5G網絡市場取得領先優勢。

勝4G網速20倍 近實時通訊

美國的Verizon周三起也在芝加哥及明尼阿波利斯推出5G服務,較原定時間提前一周。Verizon的5G網絡將搭配聯想旗下的摩托羅拉4G手機Moto Z3,只要插入配件5G Moto Mod就可接入5G網絡,月費由85美元起。美國另一電訊商AT&T亦將於年底前,在全美12個城市向部分獲邀客戶推出5G服務。日本電訊業也計劃今年稍後推出有限的5G服務,希望趕及在明年東京奧運前全面推出。

當前的5G大戰愈趨激烈,美國正逼使盟友避免使用中國電訊巨頭華為的5G設備。根據數據分析公司IPlytics,華為目前註冊了1529項5G專利,全部中國企業共擁有3400項5G專利。韓國企業合共擁有2051項5G專利,而美國企業則合共擁有1368項。

美國手機電訊工業協會(CTIA)本周發表報告,稱美國引入5G網絡設施的進度已追上中國,兩國並列第一。(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英媒:文翠珊去信歐盟尋求再押後脫歐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據報將於周五去信歐盟,正式要求進一步延遲脫歐,初步傾向短暫延期至下月歐洲議會選舉前,以爭取國會通過脫歐協議,否則要...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脫歐進展仍然未明朗,歐洲議會就率先通過容許英國公民脫歐後免簽證短暫進入歐盟國家。 歐洲議會大比數表決通過,英國脫離歐盟... 詳情
澳洲國會周四(4日)通過新法例,規定社交網站若不能迅速刪除暴力內容,最高可被判罰款1050萬澳元(約5862萬港元)或該公司全球年營業額的1... 詳情
一項涵蓋近30年數據的權威跨國研究顯示,不健康飲食與全球五分之一死亡個案有關,令人縮短壽命,涉及1100萬人,致死個案甚至比吸煙更多。專家指... 詳情
近年全球日益關注健康飲食,但不少消費者認為健康食品較貴。有學者指出,在市場營銷策略「教導」下,令人們心理預期健康食品價格會較貴,造成健康食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