偕友梧桐寨遠足分頭行動 菲女瀑布跨鐵鏈拍照墮斃

[2019.04.06] 發表
26歲菲律賓籍女子偕友人到大埔梧桐寨遠足,其間疑越過鐵鏈,在瀑布附近拍照時失足,飛墮約30米下水潭。飛行服務隊接報到場,事主其後證實頭部重創身亡(圖右)。(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有「香港四大自然奇景」之稱的大埔梧桐寨,昨晨發生菲律賓籍女子疑拍照時墮下死亡慘劇。一名菲籍女子疑越過瀑布附近提醒遊人勿進的鐵鏈,到瀑布高位拍照時,失足飛墮,直跌30米下水潭,頭部重創。有其他行山人士在現場聽到一聲慘叫及「」一聲巨響後報警,飛行服務隊接報到場將事主送院,經搶救後證實不治。

事發昨晨11時許,一名26歲菲律賓籍女子到大埔林錦公路梧桐寨遠足時,從瀑布約30米高的位置失足墮下,倒臥在上址一個潭中,頭部重創昏迷,一名31歲男行山客將事主救起及報警。

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前往救援,將事主送往屯門醫院搶救,惟事主送院時已證實死亡。經初步調查,事件無可疑,事主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任職財務公司客戶服務

據了解,死者任職財務公司的客戶服務人員,持香港身分證。事主昨晨9時許偕同5名友人到梧桐寨遠足,至11時許眾人分頭拍攝,其間事主疑越過鐵鏈,爬到圍封位置外的高位拍照,意外失足從約30米高的瀑布墮下,行山人士稱聽到有人慘叫及「」一聲。

攀山專家鍾建民指出,溪澗瀑布與一般行山路線不同,因瀑布及溪澗較潮濕,加上不常有陽光照射,形成大量青苔,行山人士稍有不慎便會滑倒。他建議市民前往瀑布及溪澗時,應穿著行澗鞋,以及使用背囊,避免穿涼鞋及手袋。

鍾續說,梧桐寨「出名靚」,交通也方便,故深受行山人士歡迎,但他強調,行山人士應注意安全,切勿站在危險地方拍照,「拍照不緊要,但要先留意環境」。

梧桐寨位於大帽山及林村谷一帶,共有4條瀑布,分別是主瀑、中瀑、井底瀑及散髮瀑,其中主瀑為全港最長的瀑布,高30米,瀑布幾乎與地面垂直,梧桐寨石澗更被譽為「香港四大自然奇景」及「香港九大石澗」之一。

去年4月,一名42歲女子獨自在沙頭角鹿頸屏嘉石澗取景拍照時,疑跣腳墮約3米下水潭昏迷後死亡。前年1月,大埔新娘潭一名56歲男子,疑在瀑布上游觀察拍攝環境時跣腳墮下,消防到場游繩將他救起,送院搶救後證實傷重不治。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佔中9人案將於下周二(9日)判決,被告之一、社會福利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昨引述其代表律師預計,即使判囚,料刑期亦不會多於9個月,亦... 詳情
2億公帑建拜山隧道 涉及橫洲約50山墳
【明報專訊】不少孝子賢孫昨日趁清明節掃墓祭祖,而發展局計劃斥資約2億元,在橫洲第一期發展區與山墳土地之間,興建一段長約20米、闊15米的地下... 詳情
將隧收費亭的士轉線被撞6傷
【明報專訊】昨日清晨5時30分,一輛載有4名男乘客的士經將軍澳隧道公路往將軍澳方向行駛,駛至收費廣場的收費亭時,因前車阻塞,抽頭左轉圖連過兩... 詳情
特稿:海壇街拆細地段申強拍 住戶質疑壓價 姚松炎:大地盤重建價值較高
【明報專訊】深水鶞韘~成為市區重建項目的集中地,其中海壇街244至276號一列舊樓,已獲中資發展商萬科置業(香港)收購逾八成業權,並於去年底...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發展商透過申請強拍以增加土地儲備的做法有上升趨勢。土地審裁處資料顯示,去年接獲39宗發展商提交的強拍申請,創下6年以來新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