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1號線信號系統更新 超支億元延後3年竣工
施工影響乘客 建議縮短關站時間

[2019.04.06] 發表
更新信號系統後,公車局可以行駛更頻密的地鐵班次。(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更新地鐵1號線信號系統工程超支近1億元,而竣工日期亦要延後3年去到2022年。公車局原定更新信號系統可望在今年底完成,但因為工程延誤,加上需要投入更多人力資源,導致工程費用超支。

公車局首席資本預算財務總監Susan Reed Tanaka提交的30頁報告,下周會在委員會會議上討論。報告內提及在工程施工9個月後,發現在聖卡拉站和聖卡拉西站的信號系統更新工程,對乘客帶來過多的不便,建議把關站時間縮短,減少工程進行期間,對乘客帶來的不便。

另外工程需要押後完成,亦因為需要在威爾遜車站和 Davisville車站,每朝清晨早上駛出的數十部地鐵列車,每個車站要分3階段進行。

財務總監Susan Reed Tanaka又表示,裝設自動信號系統(ATC)非常複雜,需要嚴謹的測試,這些測驗只能在非繁忙時間和地鐵停駛時進行。

多市地鐵的信號系統於1954年裝設,不論在技術、和設備上都已過時,公車局預計在裝置新的ATC後,可以增加列車班次,增加乘客流量。整項工程需要6.61億元。

更多都會新聞
獸醫診所2級火 消防剪屋頂灌救
【明報專訊】多市市西1間獸醫診所昨晨發生2級火警,消防要剪開部分屋頂救火。消防稱昨天凌晨1時55分,趕到位於登打士西街近珍街附近的Junct... 詳情
綁架陸萬禎案 自首疑犯應訊還押
【明報專訊】涉嫌綁架萬錦中國留學生陸萬禎自首的疑犯阿丹(Abdullahi Adan),昨早被帶到新市法院出庭應訊,法官把保釋聆訊押後到下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