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參加總統選舉 拜登接近作出決定

[2019.04.06] 發表
拜登昨天在華盛頓向工會勞工演說,表示對是否參加大選快作決定。(美聯社)

【綜合報道】前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周五表示,已很接近是否宣布參選2020美國總統大選,坦承相當謹慎自己的談話用語,以不致意外「啟動」總統選舉活動。

法新社報道,76歲的拜登昨天在華盛頓向工會勞工演說時指出:「我已相當接近做出決定,是否將出馬參選。」

儘管拜登未正式宣布參選,但他在民調中獲得的支持度取得領先。然而這位達拉華州(Delaware)民主黨政治人物若宣左參選,可能將籠罩在數名女性指稱拜登曾不當觸碰她們,或令她們覺得不舒服的陰影中。

被詢及這種問題及是否還會有更多女性出面指控時,拜登說「不會感到意外」。

拜登以指控開玩笑被批評

被視為2020年總統選舉民主黨熱門參選人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被指控與多名女性有不當身體接觸後首度出席公開場合,開玩笑來回應指控,稱在獲得別人同意後才會有身體接觸。

拜登昨日發表演講後回應記者提問,強調自己並無意圖不尊重任何男性或女性,他對自己的意圖和行為不感到抱歉。

有女性權益團體指摘拜登在演講中的所謂笑話可恥,不尊重女性。

同為民主黨人的內華達州前州議員弗洛雷斯早前指控拜登,在5年前的活動上親她的頭一下,隨後有另外3名女性亦公開指控拜登對她們有不當身體接觸。

拜登連日來透過發言人否認,又透過影片親自回應,承諾日後會多加留意,尊重別人的私人空間。

更多國際要聞
視察美墨邊界喊話移民 特朗普:美國已飽和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視察美墨邊界,向非法移民傳達訊息,表示美國已飽和,沒有空間容納他們。 逃離暴力和貧窮生活的中美洲移民與尋... 詳情
美財政部官員馬爾帕斯 獲任世銀新任總裁
【明報專訊】美國特朗普政府的財政部高階官員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圖),昨天獲任為世界銀行(World Bank)第13任總裁... 詳情
波音737 Max客機減產 下調兩成每月產42架
【綜合報道】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表示,將於本月中起減產737 Max型號客機約兩成。 埃塞俄比亞航空空難上月發生後,全球多國禁飛737 ... 詳情
漂白軍事獨裁  巴西政府圖竄改教科書
巴西極右總統博索納羅(下圖)政府試圖篡改歷史惹國內外關注。教育部長周三表明,將逐步修改歷史教科書,聲稱1964年推翻民選總統的事件不是「政變... 詳情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競選時曾聲言要清算左翼,又多番擁護冷戰時曾迫害左翼反對者的軍政府。早在去年3月,左翼政治新星弗蘭科(Marielle Fr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