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海巡署宜蘭查緝隊等單位,昨天清晨在基隆碧砂遊艇碼頭查獲8隻貨櫃藏茈撐|私煙一批,176.6萬餘包,市價約1億元。
放大
 

其他新聞
台南市髮廊失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億元走私煙8貨櫃 無人看守丟包碧砂漁港

【明報專訊】海巡署宜蘭查緝隊等單位接獲線報,有私梟從菲律賓走私中國福建產製的自創品牌香煙到台,分裝在沒有櫃號的幽靈櫃,伺機出貨。6日清晨在基隆碧砂遊艇碼頭發現監控貨運公司所屬之拖車及板車,共8隻貨櫃異常停靠非貨櫃裝卸櫃區,小組成員隨即持搜索票開櫃查驗,當場查獲未稅私煙一批,176.6萬餘包,市價約1億元。

海巡署偵防分署宜蘭查緝隊與彰化、桃園查緝隊長期監控北部私梟集團,於近期接獲可靠情資,掌握集團將於清明連假期間走私私煙,本隊旋即會同彰化、桃園、台北、基隆、台南查緝隊、第一、七海巡隊、第一、二、八岸巡隊、保三警察總隊第一大隊、彰化縣刑警大隊偵四隊、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科偵隊、新北市警察局永和分局及基隆市、桃園市、彰化縣政府煙酒管理科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

海巡指出,本案是專案小組歷經數月追查,並運用關務署所提供可疑情資船舶分析出私梟集團,因近期走私私煙案件屢於海上被查獲,不堪長期虧損,故有轉以貨櫃挾藏方式一次大量走私入境。小組成員於5日夜間,發現有車輛異常出入位於基隆七堵區之貨運公司,隨即發車前往跟監,並即時通報第二巡防區調派人員待命支援,成員於跟監車輛期間,發現拖板車相當狡猾,車速忽快忽慢並來回基隆碧砂漁港多次。

疑似觀察是否遭檢警跟監,專案人員為避免跟監曝光,以拉長車距及多車轉換方式跟監,最後終在6日6時許,發現車輛及板車全部集結在碧砂遊艇碼頭停靠,查緝人員6日下午3時收網,赫見8隻20呎貨櫃竟然無人看管,其中有4隻貨櫃放在沒有拖車頭的2台板架上,有拖車頭的板架也不見司機,貨櫃形同被丟棄。

經持票開櫃搜索,貨櫃滿載未稅私煙,詢後共計查扣都寶等牌私煙計3532箱(計176.6萬餘包,市價約值新台幣1億餘元)及魏姓犯嫌等2人,全案依違反「煙酒管理法」移送法辦。

 
 
今日相關新聞
億元走私煙8貨櫃 無人看守丟包碧砂漁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