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合法大麻零售店價格遠高於黑市,令人質疑它們如何吸引顧客。(CBC)
放大
 

其他新聞
全國6省爆發沙門氏菌 63人致病
洪堡野馬隊車禍一周年 主場館紀念儀式全場默哀
多市今年首個社區環境日 丟棄危險廢物免費換堆肥
騎單車者遇襲命危 警方列企圖謀殺案
帕克岱爾圖書館 封館三個月翻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安省大麻店定價高憂助長黑市
合法買家花9.7元 黑市僅6.51元

【明報專訊】安省大麻店(Ontario Cannabis Store﹐OCS)宣稱,其產品的定價可以與黑市競爭,但包括一名大學教授在內的論者說,黑市價格要比官方價低得多,假如政府想吸引更多顧客和遏制黑市,則必須降價。警方也指出,要打擊與毒品貿易有關的有組織犯罪,廉宜的價格是一項重要工具。

60歲的常年用家戴斯利(Matt Daisley)前往聖嘉芙琳(St. Catharine)新開設的零售店The Niagara Herbalist選購大麻,被告知3.5克的MK Ultra要45元加稅,他說,他立即意識到,「我不會離開黑市」。他指從網上非法商販處,他40元可買到7克同樣產品。

安省警察總長協會(Ontario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發言人庫托(Joe Couto)說,警方不認為,合法化會令黑市立即消失,特別是兩者存在較大價差的前提下。他說,大麻一直是加拿大有組織犯罪的一個收入來源,警方擔心,這些組織會利用合法化早期的問題而從中盈利。

OCS在最近的聲明中解釋說,它從加拿大衛生部核准的大麻種植商處採購大麻,隨後設定零售價,價格會基於市場條件、供應和從生產商處買價而上下波動。

聲明指合法產品經過測試,定價時考慮亦考慮到黑市因素。

布魯克大學(Brock University)大學副教授阿姆斯特朗(Michael Armstrong)說,安省數字有限的零售店,意味茈早抳搷l引大量顧客,但政府要想長期具吸引力,必須作出重要改變。

他指「黑市確有價格優勢」,統計局報告指2018年最後一個季度,合法乾大麻平均價格每克9.7元,黑市則為6.51元。

阿姆斯特朗提供提出一些有助減價的建議。首先是降低生產成本,透過大規模、自動化和室外種植等方法來實現,各省隨後要降低批發價,零售商才能降價。

他指另一障礙是聯邦的消費稅(excise tax)結構,目前各省稅制不同,但默認稅項大概在每克最少1元,那很難與黑市相比。他指政府應降低最低稅額,僅將稅率設在10%。這種模式下,優質產品每克大約交稅2元,普通產品大約1元,而零售商可以提供折扣品牌。他說﹕「最終零售店可以銷售無品牌大麻,預先捲好的大麻煙(pre-rolled joint)大約在每克5元,可能半克3元。」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大麻店定價高憂助長黑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