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艾蕾娜昨天舉行居民大會﹐對當前的不穩定工作表示關注。(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同名人開戶電訊商錯發帳單 華女醫生無辜遭追數2400元
奪命神秘抗藥耳念珠菌全球擴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國會議員開居民大會 探不穩定工作對策

【明報專訊】奧羅拉/橡樹嶺/烈治文山選區國會議員艾蕾娜(Leona Alleslev)昨午在其選區內的Elgin West社區中心舉行居民大會﹐對當前的不穩定工作(precarious empolyment)表示關注。

她指出﹐現時聯邦政府對不穩定工作的定義﹐忽略了合約工(contract work)的關鍵問題﹐當中包括缺乏福利、沒有每周最少時數或最起碼的工作條件。工作不穩定造成的壓力﹐影響了個人及家人的財政和精神健康。她認為政府有責任釐訂一個法律與政策框架﹐促進加國民眾的經濟安穩。

艾蕾娜指出﹐根據2014年的數據﹐在安省工作不穩定的工人所佔比率介乎30%至32%。而在單親父母、新移民與可見少數族裔組別中﹐不穩定工作者比例分別高達51.7%、40.7%和34.4%。她補充說﹐這都是未更新的數字﹐相信現時的比率會更高。

她說﹐雖然暫未想到怎樣具體解決不穩定工作的問題﹐但她希望聆聽居民的訴求及急切關注的事項﹐掌握更實際的情況與更及時的數據。所以﹐舉辦了昨天的居民大會。她承諾﹐在更深入與更全面了解後﹐會向渥京反映。

參加居民大會的人數不多﹐沒見華人居民。艾蕾娜鼓勵在其選區的華裔新移民與她接觸﹐讓她更清楚他們在工作上碰到的困難與挑戰﹐從而謀求解決辦法。

在10月加國聯邦大選前﹐艾蕾娜這番話﹐看來是要與杜魯多政府對虓F。她於去年9月中宣布倒戈加入反對黨保守黨議員團﹐那是杜魯多2014年成為黨領以來﹐該黨首次發生議員投奔對手黨派事件。

艾蕾娜當時解釋她倒戈原因稱﹐自由黨未能充分應對加拿大面對的一些「基本挑戰」﹐如管理經濟、稅務改革、外交和貿易關係﹐她亦指軍事開支不足﹐是引致她加入對手黨派的一個原因。

據2016年的人口普查﹐奧羅拉/橡樹嶺/烈治文山選區人口11.5萬名﹐當中說中文(普通話和廣東話)的華人大約22,600名﹐佔了19.6%的比率。

 
 
今日相關新聞
國會議員開居民大會 探不穩定工作對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