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智利Ventanas city的Codelco Ventanas煉銅廠。
放大
 

其他新聞
策略師憂見3年內最差盈利季
亞洲機會
Aurora積極洽談合作
與對手Grubhub達協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電動車風行推動銅價攀升
未來10年需求料大幅增長

【明報專訊】拜電動車即將大量生產之賜,銅礦價格上升,全球銅礦生產商本周齊聚智利參與世界銅業大會(World Copper Conference)。銅礦業近幾年來,由於礦石品質下降,採礦計劃延誤,及美中貿易戰可能影響長期需求量而備受煎熬。

由於汽車生產商即將大量生產需銅量較傳統內燃機汽車高出一倍的電動車,銅礦生產商預期今後10年銅的需求量將會大幅增長。

世界銅業大會(World Copper Conference)目前正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舉行,吸引數百投資者、公司行政主管、分析師及規管人員參加。

銅礦業顧問公司Wood Mackenzie分析師Eleni Joannides表示:「從數字觀點而言,銅礦業處於生產不足狀態,相較於去年,2019年銅礦需求量將增高,供應吃緊。」

自1月以來,相對較高的商品價格,推升了銅礦業者如Freeport-McMoRan、Antofagasta Plc、BHP 及Anglo American Plc股價,但也為它們帶來的新的問題:在地緣政治不確定的時刻,如何尋找高品質的銅礦。

路透社對30名分析師調查的結果顯示,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今年現金銅每噸平均價格將為6,397元,較周五的6,437元較低。

Jefferies礦業分析師Christopher LaFemina表示:「我認為我們正在進入一個銅礦的牛市。」分析師們指出,由於沒有新的銅礦及今年銅的需求量穩定,將使得年產量2,500萬噸的銅市場仍處於吃緊的狀態並有助於維持價格。銅大量被使用於電力及建築業。

銅礦業正在努力增加新銅礦供應,但這需要時間。全球最大的上市銅礦公司Freeport已將其印尼的Grasberg的2019年銅礦產量預估下修一半。該公司正在將採礦地下化,這是一個需時數年的高成本計劃。

不過,Freeport,BHP,Nevada Copper及其他銅礦業者,正在斥資逾11億元在美國開發新銅礦。First Quantum Minerals也在巴拿馬斥資3.27億元,擴大銅礦開採,希望能在5年內達到每年增產375,000噸的目標。

 
 
今日相關新聞
電動車風行推動銅價攀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