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會議 密市居民多挺獨立

[2019.04.10] 發表
圖為會議上情況。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議會稍早批准了自己獨立的動議,市府前天晚上又就獨立舉行公眾會議,會上支持密市從皮爾區獨立的人佔多數。

密市的動議﹐必須由省府批准,省政府目前正在就8個區域的架構進行檢討﹐包括皮爾、荷頓、杜蘭和約克區。

皮爾區由3個城市組成﹕密西沙加、賓頓和卡列登。但整個區的130萬居民當中﹐密市佔超過一半。

密市市長康寶麗說:「密市已經證明我們可以自己管理自己的事務。現在是時候﹐密西沙加要控制自己的命運。」

她說﹐密市獨立﹐還可以為納稅人節省8500萬元。這筆錢現在每年被用來支付給賓頓和卡爾頓進行城市建設。「這些錢﹐我們覺得可以更好地投資到自己的城市中來。」

不過﹐賓頓市長彭建邦說﹐如果密市離開﹐也許他們還倒欠另2個城市的金錢。因為3個城市分擔了許多費用。一旦密市離開﹐本來密市承擔的費用﹐就會落到其他城市頭上。

密市市長康寶麗稱,在皮爾區域議會內,密市只佔有一半的議員投票權,但要負責的整體開支卻超逾六成。

密市居民Anaf Iqbal便指出,無理由要把納稅人賺回來的血汗金錢,交給密市以外的政用途。

更多要聞一
保安錄像僅攝得行兇者足部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裔長者陳壽全被控殺害前工友劉顯旭案,昨日繼續審理。警方提供的呈堂證供中,雖然有受害人遭襲的過程,但可惜保安錄影僅拍攝到受... 詳情
福特今公布285億元公交大計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預計於今天在怡陶碧谷的一個新聞會上﹐宣布省府在大多倫多地區建設快速公共交通的計劃。投資總額可高達285億元。但省... 詳情
市府保合法者權益 連封28非法大麻店
【明報專訊】安省休閒用大麻實體店合法開業已超過一星期﹐但多倫多市內仍有非法大麻店繼續經營﹐市府職員昨便大舉出動﹐一口氣關閉了市內28間非法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