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立法撤酒類貿易壁壘 促各省地跟進實現自由流通

[2019.04.10]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將引入法案,清除酒類產品流動的最後聯邦貿易壁壘,讓各省和地區的酒類飲品更自由流通,它並促請各省和地區仿效。

聯邦政府間事務部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周二發表聲明表示,若法案獲得通過,將廢除聯邦規定,即所有跨省貿易的酒類飲料必須經由省酒類當局審批。

數十年來,加人對有關問題怨聲載道,而在一年前,紐賓士域省男子為求以較廉宜的價格購買毗鄰魁省的啤酒而不惜花5年時間打官司,但最終敗訴,有關問題再度成為傳媒焦點。

加拿大最高法院去年4月一致裁定,各省和地區政府有權限制進口其他管轄區的貨品,而加人不享有憲法權利,跨越各省和地區邊界購買和自由運送酒類飲料。

勒布朗稱,加人長久以來對省和地區的貿易限制感到失望,他已建議修訂聯邦規管酒類流通的法律,希望藉此幫助較低級別的政府,廢除各省和地區之間對啤酒、葡萄酒和烈酒的銷售限制。有關修訂將在聯邦財政預算案執行法案中提出。

加拿大eBay行政主管斯泰爾斯(Andrea Stairs)歡迎聯邦政府的做法,但她認為,棘手的工作目前轉交省府解決。她又說,跨省貿易酒類飲料是個釋放經濟發展的良機,讓加國中小企更自由貿易。

紐賓士域庫務委員會主席兼主管貿易政策的部長莫朗松(Roger Melanson)指,該省的酒類飲料規定,每年讓省庫房進帳數以千萬元,而有關款項可轉用作醫療、教育和基建等服務開支。

更多加國新聞
渥京抗美關稅 傳下周頒新報復清單
【明報專訊】聯邦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二表示,加拿大正在尋求增強其對美國報復性關稅力度的方法。針對有報道指,... 詳情
新國籍法毋須隨父母申請 華裔小兄妹率先順利入籍
【明報專訊】2位未成年、居住在約克區奧羅拉的華裔小兄妹﹐昨天順利入籍﹐成為加拿大公民。他們的父母在一旁樂開花。他們是華裔參議員胡子修參與的國... 詳情
省府擬撤汽車須裝前置車牌
【明報專訊】省府擬取消汽車必須有前置車牌的規定﹐引起省內各地警察總長的憂慮﹐擔心此舉會危害公眾安全。 省長辦公室基於財政理由﹐現考慮不... 詳情
【明報專訊】加新社獲悉,安省將在周四的預算中宣布為低收入老年人提供免費牙科護理。該計劃每年耗資近1億元,是進步保守黨去年的競選承諾。 ... 詳情
隱私專員批Equifax未履行對加人隱私義務
【明報專訊】聯邦隱私專員泰瑞恩(Daniel Therrien)周二表示,Equifax違反了加拿大的隱私法,並且在2017年全球資料泄露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