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資助Loblaws換節能雪櫃
撥款1200萬 反對黨斥劫貧濟富

[2019.04.10] 發表
圖為有顧客2018年5月3日走出多倫多一間Loblaws超市。(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宣布將撥款1,200萬元給連鎖超市Loblaws,幫助其更換較節能的雪櫃和冰櫃,保守黨環境事務評議員法斯特(Ed Fast)周二強烈批評有關做法,指該連鎖超市去年盈利30億元,它有足夠財力自費更換雪櫃,他認為聯邦政府此舉無疑是劫貧濟富。

法斯特在眾議院質詢時間怒哮說﹕「這些錢來自辛勞工作的加人、長者和低收入家庭,他們每天都營營役役,為口奔馳。請你告訴我,有多少加人可走入總理辦,要求他們為新雪櫃支付費用?究竟有多少?為什麼富裕及有交情的人時常獲自由黨派錢呢?」

聯邦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回應法斯特時表示,這是以公開招標形式進行的,全國各地任何公司或機構都可參與投標賺取該筆錢。她並強調,加人希望減少廢氣排放。

麥克納周一在其所屬渥太華選區一間Loblaws店舖內宣布,聯邦政府將在低碳經濟基金(arbon Economy Fund)中,撥出1200萬元給Loblaws,在未來3年內為全國370間店舖更新雪櫃和冰櫃,以減少近25%廢氣的排出,那相等於5萬部汽車在路面行駛時排出的廢氣量。

聯邦政府撥款4.5億元成立低碳經濟基金,並邀請各省及地區政府、市鎮、原住民社區以及機構、企業及非牟利組織申請,能減少廢氣最多的計劃將獲資助,上限為總開支的兩成半。基金的撥款並非來自碳稅收益,而是來自聯邦政府其他資源。

現時有54項計劃獲批,其中16項已公開宣布。目前Loblaws所獲的是第三大筆資助。Titanium Corp.研發技術自油砂廢料抽取貴重礦物,它上月獲4,000萬元資助,協助其處理油砂廢料的工作。

加拿大自然資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亦於上月獲資助2,230萬元,用以購置新的蒸汽渦輪發動機,為阿省北部的Athabasca油砂廠房提供電力。

更多加國新聞
4人開車迎撞下車駁火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昨天正午前發生兩幫人馬開車迎頭相撞後,下車拔槍駁火的驚險場面。 警方是於上午11時15分接報,趕到400公路夾珍... 詳情
毒控女子賣淫 2惡男被控
【明報專訊】2名男子涉嫌用毒品操控一名22歲女子賣淫,現今兩人已被多市警方控以多項罪名。 警方表示,今年1月25日開始調查,一名男子用... 詳情
海明威多市故居 叫價73萬元求售
【明報專訊】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曾經在多倫多短暫居住過一段時間,住所是位於巴特士街(Bathurst St.)夾聖卡拉路(St. Clair...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衛生局已決定制定一個策略﹐來宣傳疫苗接種的作用及其安全性。幫助一些家長克服對於疫苗接種的害怕心理。 在衛生局管理委員... 詳情
尋23歲失蹤華青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市民提供一名失蹤華人青年的消息。警方表示,圖中男子是23歲的高衛加(譯音:Wei Jia Gao,圖),洋名是Vi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