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改變教育經費撥款 多市教局憂下年欠2870萬元

[2019.04.12] 發表
省府上月宣布改變教育經費撥款方案,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下學年度將面臨2,870萬元的經費缺口,須通過削減開支來平衡財政預算。

【明報專訊】一份提交給多倫多公校教育局預算委員會的文件揭示,鑑於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上月宣布改變教育經費撥款方案,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在下一學年度將面臨高達2,870萬元的經費缺口,將不得不通過削減開支來平衡財政預算。對此,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主席皮爾基(Robin Pilkey)在本周三說:「我們還沒有最後的數字,這是我們現在知道的數字,我們希望情況不會變得更糟。我們將要做出一些重大的決定。」

她還指出,教局尚未決定將如何削減開支來平衡財政預算,但無論怎樣想方設法,學生將會感受到削支的影響。

省府在上月宣布改變教育經費撥款方案,其中包括將第4班至第8班學生的班級規模從平均23.84人增加至24.5人,此舉將迫使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在下一學年度花費接近1,000萬元。

對此,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指出,教局為了配合新學年的財政預算案,需要解僱216名小學教師。然而,根據教局與小學教師工會簽署的集體合約,小學的班級規模平均為23.24人,這將導致教局將每年花費960萬元。另外,教局還將損失來自「成本調整分配」(Cost Adjustment Allocation)的990萬元的經費撥款。鑑於省府決定減少向指定的早期教育工作者提供的經費撥款,教育局還將損失另外790萬元的經費撥款。教育局還指出,省府宣布將高中的班級規模從現時的平均22人增加至28人,將導致教局屬下的多達800名中學教師在未來4年內失業。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