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仙奴首回合2:0贏坡

[2019.04.12] 發表
阿仙奴前鋒奧巴美揚(右)起腳勁射。(美聯社)

歐霸盃8強首回合昨日展開,兩支英超球隊阿仙奴和車路士均順利勝出,其中阿仙奴藉主場之利狂攻拿坡里,憑藉艾朗藍斯和盧卡斯托拉拿各建一功,2:0淨勝對手。然而,藍斯相信次回合作客那不勒斯將是艱難一仗。

阿仙奴昨仗攻勢明顯勝過意甲的拿坡里,開賽僅7分鐘就兩次在客軍禁區外試射,但都被拿玻里中堅哥列巴利解圍。14分鐘,阿仙奴右路由奧斯爾和藍斯二人互傳策動攻勢,最後藍斯接應美蘭尼爾斯的傳中球射入遠柱,主隊1:0領前。25分鐘,托利拿中場截走對手法比安雷斯皮球,騙過客軍守將後左腳勁射,皮球打中哥列巴利改變方向彈入網成2:0。

作客的拿玻里上半場幾乎全捱打,攻勢寥寥可數,但完半場前本有機會追近紀錄,恩斯治尼接應梅頓斯傳中十二碼點附近起腳卻高出,「兵工廠」半場兩球領前。

易邊後拿玻里改打三後衛陣式,加強攻力,成功搶回主動權。先有梅頓斯頭槌攻門,但球證指越位在先。

阿仙奴站穩陣腳後繼續進攻,美蘭尼爾斯接應傳中撞射被阿歷斯美列特救出。

藍斯預言次仗作客甚艱難

72分鐘,拿玻里前鋒恩斯治尼右路快放後傳中,但施連斯基門前竟然撞高。最終阿仙奴2:0先拔頭籌,下周四移師那不勒斯進行次回合。

「能夠力保不失並取得兩個入球。我們為此感到興奮。」艾朗藍斯賽後說:「我們吃盡苦頭,對手是一支出色的球隊,控球了得,我本該在下半場再次取得入球,令次回合作客得到更大的保障,但我們都知到那兒甚為艱難。」

事實上,拿坡里昨仗射門9次只及阿仙奴的一半,但作客卻能取得接近六成的控球權,絕不簡單,難怪艾朗藍斯亦說:「對手未能(在歐聯)晉級實屬不幸,他們是具質素的球隊,很難應付的對手。」

更多體育
車路士險勝布拉格斯拉維亞
車路士昨在歐霸8強首回合,作客1:0險勝捷克的布拉格斯拉維亞。 車路士上半場反客為主,上半場7分鐘中場巴克里的遠射高出。戰至25分鐘,... 詳情
美斯歐聯撞傷鼻 明日西甲勢輪休
巴塞隆拿教練華維迪表示,周六對作客侯爾斯卡時不會作出太多轉變,但亦會讓部分球員獲得休息機會,美斯會否上陣仍有待觀察。 周中於歐聯8強首... 詳情
熱刺證阿里左手骨折
熱刺球會公布,在熱刺對曼城的歐聯8強首回合中,前鋒哈利卡尼(圖,球會官網)左腳踝外側韌帶重傷。 比賽中卡尼左腳被曼城後衛戴爾夫嚴重踩踏... 詳情
辱罵球證兼動手 哥斯達遭重罰停8場
馬德里體育會前鋒迪亞高哥斯達因羞辱球證兼動手,被罰停賽8場,今季無法再上陣。這是踏入21世紀以來,西班牙賽場出現的第二嚴厲處罰。 西班... 詳情
中國奧運冠軍李雪芮昨日在新加坡羽毛球公開賽女單16強比賽中,以16:21和18:21不敵隊友蔡炎炎出局。 李雪芮前一天以21:13、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