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保育教材 教幼童走飲管

[2019.04.15] 發表
海洋公園派員到校推廣保育教材及舉行「閱讀嘉年華」,學生透過遊戲認識水母、海龜、海豚等海洋動物,以及如何保護海洋。(海洋公園提供)

【明報專訊】「如果在北極的冰川融化了,會對極地的動物有什麼影響? 」海洋公園推出以自然保育為主題的幼稚園保育教材,有圖書、教案及工作紙,教導學生了解海洋污染、全球氣候變化及水資源短缺等議題,在生活中實踐環保,如在外餐時走飲管、刷牙和揉洗手液時關掉水龍頭。

教材包括《深海歷險記》、《冰極運動會》、《消失的水源》、 《巨人森林之旅》4本圖書,故事以海洋公園吉祥物「威威」做主角,圍繞不同環保議題,其中一個故事講述動物在冰極運動會上比賽時,場館卻因氣候變化而倒塌,帶出保護地球、節約用電的重要。教師除了說故事,亦可藉以教導幼童環保生活小貼士,如雪櫃要快開快關、減少用即棄物品、多做「無電活動」如閱讀及跑步等。

紙本教材可供學校申請免費取用,教材推出1年多,共392間學校使用;電子教材的中、英文版本亦有上載網頁。海洋公園本學年亦到100間幼稚園及4間小學進行該教材的「閱讀同樂日」。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