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辦入港手續 機場中轉大樓料2022啟用

[2019.04.15] 發表
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在網誌表示,機管局正推展多式聯運中轉客運大樓項目,預料2022年啟用,屆時經港珠澳大橋往來機場和澳門或珠海口岸的中轉旅客,可毋須辦理香港入境手續。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在網誌表示,機管局正推展多式聯運中轉客運大樓項目,預料2022年啟用,有助香港國際機場擴展腹地市場,以及加強機場在珠三角地區的多式聯運服務,屆時經港珠澳大橋往來機場和澳門或珠海口岸的中轉旅客,可毋須辦理香港入境手續。

張建宗昨以〈打造尖端國際航空樞紐〉為題發表網誌。他表示,受惠港珠澳大橋開通,香港國際機場將成為通往世界和大灣區的「雙門戶」,形容機場對大灣區以至整個國家均具重要的戰略功能。

他說,香港將擴大大灣區境內外的航空網絡,推動多式聯運,穩步發展跨境直升機服務等,其中機管局正積極推展多式聯運中轉大樓項目,預料2022年啟用,屆時會為經港珠澳大橋往來機場和澳門或珠海口岸的中轉旅客,提供雙向陸空轉乘接駁巴士服務,縮短往來香港、澳門及珠三角西部的中轉時間,讓中轉旅客毋須辦理香港入境手續。他預計機場第三條跑道系統工程可於2024年竣工,屆時機場每年可處理的客運量預料達1億人次,貨運量料增加至約900萬公噸。

全球首機場獲鮮活貨物運輸國際認證

張建宗續稱,機場上月成為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鮮活貨物運輸(IATA CEIV Fresh)認證的認可合作伙伴機場,是全球首個機場社區取得該認證,證明機場在運送及處理鮮活貨物方面,達國際認可標準的能力。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政府修訂聯國兒童權利公約小冊子 黃傘變藍傘
【明報專訊】自從雨傘運動後,黃色同埋藍色被唔少人賦予鰳S定意思,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早前發現,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印製鵅m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 詳情
擺街站扮兔仔 二少遇感情求助
【明報專訊】未到復活節,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近日已經悉心打扮,落地區同街坊慶祝。擺街站期間,二少遇到一個自稱係更生者翵k士,話自己剛剛重... 詳情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年底舉行,唔少有意參選人都已展開地區工作。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一直盛傳出戰屯門,不過佢都有可能遇到挑戰。Emily收到風... 詳情
牛棚藝術公園 局長推介洗滌心靈
【明報專訊】1908年落成鴾G級歷史建築、俗稱「牛棚」麉e馬頭角牲畜檢疫站,其中前方已改建為牛棚藝術村,成為唔少文青聚腳地,至於後方佔地約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