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安大略線」 被指「糖衣毒藥」
倡權組織恐包含賭場及湖濱私營化

[2019.04.15] 發表
省長道格福特提出的「安大略線」﹐將抵達安省遊樂宮。但有倡權組織擔心﹐整個計劃只是「糖衣毒藥」。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近日宣布多倫多地鐵計劃﹐其中的「安大略線」﹐將抵達安省遊樂宮(Ontario Place)。但有倡權組織擔心﹐整個計劃只是「糖衣毒藥」﹐外表包裝光鮮﹐但實際是包含賭場及被私營化了的湖濱。

省府所屬負責公交建設的機構「都市聯通」(Metrolinx)稱﹐迄今他們還沒有決定﹐未來的地鐵站是設在展覽中心(Exhibition Place)﹐還是設在600米以南的安省遊樂宮。前者已經有一個GO車站和街車車站﹔後者則還沒有連上快速交通。社區倡權組織「安省遊樂宮為所有人服務」(Ontario Place for All)的卡瓦納夫(Suzanne Kavanagh)說﹐市區有許多人均住在自由村(Liberty Village)、CityPlace等共管柏文中。他們前往遊樂宮需要更好的公交線路。如福特的計劃是為最大的公共利益服務﹐那就應該盡快落實。

她說﹕「但按他過往的紀錄﹐他(的舉措)可能並非單純為了公眾利益。」

福特政府希望將遊樂宮建成「世界級旅遊目的地」﹐但她擔心這會變成外表光鮮、卻包含有賭場及被私營化了的湖濱。

「都市聯通」稱﹐按照乘客量計算﹐地鐵站應設在展覽中心。「但我們的公交型策略是﹐發展商將提供地鐵站的建設費用﹐因此發展商也將有機會為新的地鐵站選址提出建議。」

省府計劃中的「安大略線」﹐是原來多倫多公車局設計的央街舒緩線的加強版。「安大略線」的中間部分﹐就是原來紓緩線的內容﹕從科學館到2號線的Pape地鐵站﹐然後再通往1號線的皇后路和Osgoode站﹐再前往安省遊樂宮。整個項目需要109億元﹐完工日期是2027年﹐比原來紓緩線計劃提前2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