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要獲支持 先證誠信

[2019.04.15]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民進黨總統初選的競爭白熱化,蔡昨日表示,賴要得到支持,先要證明他是可以被支持與信賴,政治人物誠信是最基本條件,暗示他曾多次表示不參選。賴清德回應稱是看到去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才改變主意。

蔡英文的幕僚前晚稱,政治人物的誠信和承諾是人民檢驗一個政治人物的重要標準;賴公開和非公開講過多少次不參選,全力支持蔡英文,是否刻意遺忘,「他自己應該最清楚」。

蔡英文昨晨被問到,倘賴清德勝出、會否支持他時稱,作為總統,「有些事情必須做,有些事情不能做」;又稱如果賴清德希望得到支持,必須先證明他是可以被支持、被信賴的,她「必須提醒賴清德,作為政治人物,誠信是最基本的條件」。

賴:參選因九合一大敗

賴清德昨日回應說,在台南市長、行政院長任內,公開表達對同黨現任總統的支持是應該的,但這都發生在去年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之前。

他又提到,習近平的統一策略已啟動,「我們不要擔任第二個香港,也不要成為第二個西藏,才決定出來參選」。

更多中國新聞
偷50張刮刮樂彩券 兌現即落網
【明報專訊】高市陳姓男子涉嫌於前金區竊得50張刮刮樂彩券,再持刮中3000元的彩券到小港區彩券行兌現,台彩中心察覺疑似有連號獎券兌換異常紀錄... 詳情
【明報專訊】張姓保全不滿隔壁鄰居林婦女兒在房內堆放雜物,臭味四溢,趁林女不在家,自行僱工將2屋相連的共同壁打穿一個人高的大洞,擅自進屋丟掉雜... 詳情
【明報專訊】24歲曹姓男子身為每天收入僅1800元的粗工,在金門當兵時,竟佯裝身價上兆的總裁,誘騙職業軍人同袍出資275餘萬元,謊稱代操作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