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最新懲處名單出爐
3位前局長懲處都加重

[2019.04.17] 發表
普悠瑪事故事發至今已近半年。(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普悠瑪出軌事故事發已近半年,交通部本月初證實,新懲處名單擴大至30餘人,也包括司機員尤振仲,但交通部長林佳龍不滿台鐵前局長范植谷、周永暉、鹿潔身等人懲處過輕,要求加重處分。16日最新行政懲處名單曝光,范植谷從一小過加重為記一大過2小過、周永暉從一小過加重為記2小過、鹿潔身從一大過加重為一大過一小過,是否調職則未定,其他還有數位督導主管也納入名單。

台鐵局去年提出17人懲處名單,3名局長的懲處則是由交通部負責,由於林佳龍不滿懲處太輕,甚至點名范植谷還任驗船公司董事長是「沒有是非」,多次對外表示會擴大加重處分。

交通部本月初證實,懲處名單由原先的17人擴大至30人,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說,由於尤振仲關掉ATP,等於讓最後一道防線失守,因此將其納入懲處名單內。交通部說,懲處名單將需往上報至行政院。

更多中國新聞
數學系畢業生 賭博網站領高薪
【明報專訊】王姓男子涉嫌經營兩個賭博網站,還雇用數學系畢業的蔡姓女子精算各類賭博賠率,以求穩賺不賠。刑事警察局循線查獲王等人,查扣現金289... 詳情
板橋公寓火警 救出34人10人送醫
【明報專訊】新北巿板橋區南雅西路二段17日上午7時多,一棟5樓建築物2樓冒出火煙,消防人員抵達後,發現2樓陽台有兩名大人和一名小孩,立即拉水...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許姓老翁生前性侵、猥褻一名3歲女童,遭起訴後卻於審理過程死亡,女童爸媽認為小孩身心受創嚴重,向許的兒子請求精神賠償40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