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本周IPO 估值增至近90億

[2019.04.17] 發表
Zoom行政總裁袁征(Eric Yuan)。

【明報專訊】視訊會議軟件商Zoom周二提高了首次公開募股(IPO)價格範圍,顯示投資者對快速成長的雲計算公司有很高的期望,特別是能賺錢的公司。

Zoom在更新的招股說明書中表示,它現在預期每股價格介於33至35元間,原先的價格範圍為介於28至32元間。若以高端價格計算,Zoom市值可達89億元。在提高價格範圍之前,Zoom即基於其相對於業務規模的估值被視為最有價值的雲軟件公司之一。以每股35元的價格而言,其股票交易價格為企業價值的27倍,只落後於安全廠商Zscaler之後。根據FactSet,Zscaler的企業價值╱銷售倍數為33,Okta為26.5,Atlassian為25.8。

Zoom去年營收激增118%,至3.305億元,它在新興科技公司中與眾不同,屬於賺錢的公司。Zoom本周內將與Pinterest同時上市。Zoom將是今年繼PagerDuty後第二家知名的軟件公司公開上市。PagerDuty上周公開上市,股價已自IPO的38元激升58%。Zoom 最大的外部股東Emergence Capital將擁有逾10億元股票,每股35元。Sequoia的控股公司將持有稍低於10億元的股票。

更多經濟要聞
盈利報告大致正面 美股小幅收高
【明報專訊】公司盈利報告季已全面展開,波音(Boeing)股價上揚,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二報升67.89點,收26,452.66點。納斯達克... 詳情
萬事達卡收購Vyze 助商家提供融資選項
【明報專訊】萬事達卡(Mastercard)正在跟進先買後付費的潮流,它周二宣布收購了Vyze。 Vyze的業務允許商家提供來自不同貸... 詳情
油價攀升抵消疲弱製造業數據
【明報專訊】油價攀升抵消加拿大疲軟的製造業銷售數字,加幣周二在盤中一度跌至對美元的11天低點後反彈,下午3時升回1加元兌74.90美仙,周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