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芙國家公園雪崩 3知名登山者料罹難

[2019.04.19] 發表

【明報專訊】阿省斑芙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發生雪崩,三名著名登山者失蹤,懷疑已經遇難,其中一名美國人、兩名奧地利人。

戶外服裝公司The North Face周四證實,美國人羅斯克利(Jess Roskelley)以及奧地利人拉瑪(David Lama)和奧爾(Hansjorg Auer)在試圖攀登冰原大道(Icefields Parkway)豪斯峰(Howse Peak)東坡時失蹤。據報道,他們在周三失去聯絡。The North Face表示,這三名職業登山者是其全球運動隊(Global Athlete Team)的成員。

The North Fac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失蹤,當地的搜索和救援隊已做最壞打算。在這個困難時期,我們竭盡全力支持他們的家人,朋友和登山社區。」

加拿大公園管理局(Parks Canada)表示,由於該地區持續出現雪崩風險,搜救工作暫停。預計降雨和強風將使情況變得更糟。

公園局在一份聲明中說﹕「管理局的遊客安全專家在雪崩發生後立即乘直升機應急回應,觀察到多個雪崩和碎片含有登山設備的[象」。機構表示,豪斯峰東坡很偏遠,其混合岩石和冰面的路線使攀登極其困難。

英格蘭戶外探險作家羅頓(Ash Routen)稱,這三人是登山者中的精英,他們的遇難將是這項運動的重大損失。

28歲的拉瑪是一名尼泊爾登山嚮導的兒子,在奧地利做護士工作,是贏得國際體育聯合會登山世界盃最年輕的一人。

35歲的奧爾是勇敢且技術熟練的登山者,經常自己攀登艱難的路線。

羅斯克利在2003年20歲時,就與他的父親約翰羅斯克利(John Roskelley)一起登頂珠穆朗瑪峰,他父親被認為是他那個時代最好的美國登山家之一。美國高山雜誌(American Alpine Journal)說,在阿拉斯加至少有一條路線以年輕的羅斯克利命名,稱為Erdmann-Roskelley Northeast Face。

加拿大公園管理局山地安全小組每日發布的雪崩公告顯示,班芙國家公園的危險程度各不相同,從低到高。公告指出周三晚些時候一場大風暴襲擊了該地區。預計風暴帶來30厘米的新雪和降雨以及大風。

更多加國新聞
捲SNC風波曾被反對黨促辭職
【明報專訊】樞密院總書記沃尼克(Michael Wernick)周四正式退休,告別聯邦公共服務領域的20多萬名職員,他在告別信中稱,他為自己... 詳情
滿市漢美機場施襲囚終身
【明報專訊】一名滿地可男子於前年在美國密歇根州機場刀刺警員,他周四被判處終身監禁。但其代表律師認為判刑過重,要求改判監禁25年。 被告... 詳情
市府游泳課缺導師屢取消
【明報專訊】由於缺乏游泳課導師﹐多市許多游泳項目被迫取消﹐市議會通過議案﹐要求確保今年暑期的游泳項目不受影響。 多倫多市民卡維爾(Ad... 詳情
鎮屋遭2漢轟4槍 準備晚餐男戶主中彈重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男子昨日(18日)凌晨零時下班返回北約克的鎮屋住所﹐準備晚餐時﹐卻被2名歹徒隔茯謎窗用槍連轟至少4下﹐重傷送院。 ... 詳情
地鐵服務暫停1小時 乘客滯Pape站現混亂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地鐵昨早又出現事故﹐導致往來St George與Pape站的列車服務暫停1小時﹐雖然公車局迅速派出穿梭巴士接載乘客﹐但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