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南部連日暴雨河水泛濫 至少1死 800軍人出動救災
滿地可取消暴雨警告 洪水威脅未除

[2019.04.21] 發表
魁省聖瑪麗一批居民周六在消防員協助下乘小艇疏散。(加新社)
魁省聖瑪麗一名司機周六在水浸的街頭行車。(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省南部連日暴雨成災,河道水位不斷上升造成泛濫,造成至少1人死亡,軍隊已奉召出動支援救災工作。當局提醒民眾,儘管已停雨,但洪水威脅仍然存在。

魁省龐蒂亞克(Pontiac)市長拉巴狄(Johanne Labadie)表示,一名70多歲的老婦於周六清晨駕車時,連人帶車不慎跌入一個由洪水造成大洞,其後證實死亡。

龐蒂亞克連同位於烏塔韋(Outaouais)區域的2個城市--華爾德蒙特(Val-des-Monts)和聖安德烈阿韋利(Saint-Andre-Avellin),已於周五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魁北克市以南城鎮博塞維爾(Beauceville)的官員稱,預料查迪爾河(Chaudiere river)會洪水暴漲,當局已下令疏散。該鎮早在本周較早時出現水災。

博塞維爾官員已向加拿大軍隊(Canadian Armed Force)請求援助,而多部軍車正前往當地協助疏散居民。

拉瓦爾(Laval)市府亦要求軍方施援,該市預料在融雪的情況下,洪水水位周日徹夜會上升。

陸軍准將卡里南(Jennie Carignan)周六下午召開記者會時透露周六黃昏會有200人被派駐到加丁諾(Gatineau)和三河市(Trois-Rivieres),另一批為約600人將於出動到三河市、拉瓦爾和加丁諾,協助地方當局,致力保護基礎設施,以及協助疏散居民。

魁省公安廳長吉伯特(Genevieve Guilbault)表示,軍隊與5個地區的區域公安總部的官員已開始工作。軍方東部聯合工作小組(Joint Task Force East)高級聯絡官格內斯特(Philippe-Andre Genest)稱,偵察隊已於周六進行地面視察,以決定如何善用軍隊。

滿地可周六取消暴雨警告,但當局繼續向魁省南部各地發出水浸警告。魁省市民安全服務部門總監霍德(Eric Houde)說,「就算已停雨,但水位持續上升。」他又提醒,該省河流盆地仍有大量積雪,降雨和氣溫上升會導致積雪迅速融化,令早水浸的河流洪水量增加。

環境部稱,滿地可地區自周四(18日)起有40厘米降雨量,並預計滿地可北部再會降雨。

更多加國新聞
候選人偕子翻皮划艇身亡 王子島綠黨暫停競選活動
【明報專訊】(P.E.I.)省選周二(23日)舉行,夏洛特敦-希爾斯波羅公園(Charlottetown-Hillsborough Park... 詳情
兩度性侵女乘客 Uber司機控多罪
【明報專訊】一名召喚車Uber司機涉嫌性侵犯2名女乘客,現已被多倫多警方控以2項性侵犯、2項強行禁錮和恐嚇等罪名。 被告涉及2宗案件,... 詳情
【明報專訊】3名少年在校園內用拍戲用的仿製手槍指嚇同學,現今已被控以相關罪名。 警方是於上周四(18日)下午3時前接報,趕到位於Gue...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17歲少年在杜蘭區奧沙華被車撞至重傷,有生命危險。 警方稱意外發生在前晚10時52分,當時有3名路人在奧沙華市Conl... 詳情
【明報專訊】渥太華警方表示,已拘捕一名經營水療院,卻涉嫌操控他人賣淫作為性奴的男子。 警方表示,早於去年5月已展開專案調查,發現有人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