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選人偕子翻皮划艇身亡 王子島綠黨暫停競選活動

[2019.04.21] 發表
王子島綠黨候選人安得海在一宗皮划艇事故中意外身亡。(CBC)

【明報專訊】(P.E.I.)省選周二(23日)舉行,夏洛特敦-希爾斯波羅公園(Charlottetown-Hillsborough Park)選區第9區的綠黨候選人安得海(Josh Underhay)及其一名兒子於周五下午在一宗皮划艇事故中雙雙意外身亡,綠黨事後宣布暫停所有競選活動。

愛德華王子島綠黨黨領貝文貝克(Peter Bevan-Baker)發表聲明,對安得海父子遭遇不幸感到痛心,稱安得海是他多年來的好友兼同事,他是一名義工、音樂家、單車倡導者以及綠黨的支持者,為身邊人帶來無限的能量及熱情,包括其教導的學生、音樂好友和黨員。他向安得海的家人表示慰問,並宣布,綠黨將暫停所有競選活動。

省內的另3個主要政黨亦暫停原定周六舉行的競選活動。

該省進步保守黨黨領金恩(Dennis King)亦發表聲明稱,安得海父子不幸身故事件,讓全省省民極為心痛。他讚揚安得海是個盡心盡力的教師和社區領袖,亦是個倡導者、有才華的音樂家兼許多人的朋友,他熱愛生命,對人熱情。

皇家騎警發表聲明稱,兩人於事發當天進行皮划艇活動,但未有現身希爾斯波羅河(Hillsborough River)終點,下落不明,家人於是報警。當局派遣消防員、警員和一隊志願地面搜索隊出動搜救。

警方未有證實案中人士身分,但綠黨一名職員證實,安得海及其一名兒子的皮划艇翻側,並在附近海面發現2人。

警方稱,儘管已身穿救生衣,但2人被送往夏洛特敦的伊利沙伯女王醫院(Queen Elizabeth Hospital)後證實不治。警方仍在調查事件,並呼籲任何人若曾目擊案發經過,向警方提供資料。

據綠黨網頁顯示,安得海已婚,育有兩名兒子,他任教於夏洛特敦的伯奇伍德中學(Birchwood Intermediate School),亦是一名經驗豐富的音樂家,精通多種語言,包括英語、法語、西班牙語、普通話和捷克語。

多項民意調查顯示,自去年8月起,綠黨的支持率一直領先,但在近期的調查,若將誤差率計算在內,它跟執政黨的民望相當接近。暫時未知安得海意外身亡的事件,如何影響省選選情。

更多加國新聞
兩度性侵女乘客 Uber司機控多罪
【明報專訊】一名召喚車Uber司機涉嫌性侵犯2名女乘客,現已被多倫多警方控以2項性侵犯、2項強行禁錮和恐嚇等罪名。 被告涉及2宗案件,... 詳情
【明報專訊】3名少年在校園內用拍戲用的仿製手槍指嚇同學,現今已被控以相關罪名。 警方是於上周四(18日)下午3時前接報,趕到位於Gue...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17歲少年在杜蘭區奧沙華被車撞至重傷,有生命危險。 警方稱意外發生在前晚10時52分,當時有3名路人在奧沙華市Conl... 詳情
【明報專訊】渥太華警方表示,已拘捕一名經營水療院,卻涉嫌操控他人賣淫作為性奴的男子。 警方表示,早於去年5月已展開專案調查,發現有人以... 詳情
華裔媒體工作者協會 座談會20華社出席交流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裔媒體工作者協會,昨天舉辦社區座談會﹐就華文媒體如何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促進社區建設和多元文化繁榮、積極參政議政等議題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