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首季籌款801萬創新高
自由黨醜聞纏身仍取3年最好成績

[2019.05.01] 發表
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周一在渥太華參加記者會。(加新社)

【明報專訊】2019第一季聯邦各政黨籌款成績卓著,保守黨、綠黨和魁人政團均刷新紀錄,自由黨也取得3年來最好成績。保守黨該季從50,026人處募得801萬元,超過任何政黨首季所曾籌集的資金數額,也比起2018年首季籌款金額高200萬元。

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將黨派的財務實力歸功於該黨的主張與加人產生共鳴,並認為這是國民希望改變政府的信號。

各黨必須向加拿大選舉事務署(Elections Canada)提交季度財務報表,並在其網站上發布。

儘管自由黨深陷SNC-Lavalin醜聞,依然從33,321名捐贈者處募集到近390萬元,是該黨三年來最好的第一季度。

自上次選舉以來的13個季度中僅三個季度,包括2015年第四季度選舉時,以及2016年第三和第四季度,自由黨在籌款活動中略勝保守党。自2015年大選以來,保守黨總共比自由黨多籌集了1100萬元。

加拿大綠黨亦取得有史以來最好的首季紀錄,從9,786人處募得78萬元,比去年同期增加近50%。綠黨在上周在愛德華王子島首次成為官方反對黨,現在於卑詩省、安省、紐賓士域省和愛省議會都擁有席位,黨魁梅伊(Elizabeth May)則在國會有一席。

魁人政團從2,197人處收到21萬捐贈,也刷新自己的首季紀錄。

卞聶爾(Maxime Bernier)的加拿大人民黨,與綠黨募款總數幾乎相同,為76.2萬元。

新民主黨是唯一首季籌款下滑的黨派,從13,713人處募得120萬元﹐相比而言上年同期從16,132人處籌得140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
安省眾市長抨省府「偷卸責任」
【明報專訊】安省二十多個最大城市的市長周二抨擊省府「偷卸責任」(downloading by stealth),稱政府正在轉嫁開支,將迫使市... 詳情
10加元印人權英雄頭像
【明報專訊】加拿大10元印有人權英雄Viola Desmond頭像紙幣被評為2018年世界最佳紙幣。這是加拿大央行發行的鈔票最近15年來首次... 詳情
司機不滿開車前後額外工作無補償
【明報專訊】居住在多市央街以東的學生家長,不用為明天可能出現的校巴司機罷工做好準備,因為勞資雙方已於周二傍晚達成一份臨時協議,避過了這場工潮... 詳情
法團主席非業主租客 成員頻換
【明報專訊】旺市康山(Thornhill)North Park Road的一棟柏文大廈業主立案法團成員不斷換人﹐如今除了法團主席繼續留任外﹐... 詳情
工程費用超支1.83億元 聯合車站翻新年底可竣工
【明報專訊】每日有30萬人使用的多倫多市中心聯合車站,翻新工程預計在今年底竣工。 多倫多市府昨日讓媒體參觀聯合車站翻新工程的最新進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