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眾市長抨省府「偷卸責任」
轉嫁開支迫市政加稅或削服務

[2019.05.01]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二十多個最大城市的市長周二抨擊省府「偷卸責任」(downloading by stealth),稱政府正在轉嫁開支,將迫使市政當局加重稅收或削減服務。

安省大城市市長會議(The Large Urban Mayors' Caucus of Ontario,LUMCO)發表聲明稱,市政當局了解到在市政預算已經通過後,省政府消減資金,並通過致函代理機構,以「零敲碎打」方式降低其在各項服務中的份額。

該團體主席、貴湖(Guelph)市長蓋瑟瑞(Cam Guthrie)表示,他們支持進步保守黨為消除赤字所做的努力,但不能在未經與當地納稅人協商的情況下這樣做。

他寫道,安省政府最近公布的變化,相當於每年減少數百萬元的公共衛生、警務、圖書館服務、託兒、旅遊和水災管理服務,並指安省政府等於強制市政當局考慮增加稅收或削減服務,以吸收其提議的服務縮減。

安省最近通知市政公共衛生部門,將在某些情況下將其費用分攤水準從100%或75%,降低到一些城市的60%至70%,多倫多則降低至一半。

這造成多倫多與安省之間關係緊張,多市認為省府十年內將削減10億元資金,而今年的資金缺口為8600萬元。但周二省長道格福(圖)特向市長莊德利(John Tory)發信,指責對方傳播錯誤資訊。道格福特表示,今年將是一項3300萬元的「調整」,如果多倫多想要彌補差額,可以重新分配該市總體預算的0.24%。

安省新民主黨市政事務評論員伯奇(Jeff Burch)說,市政當局需要省政府內的合作伙伴,「道格福特試圖強迫市政當局,為保守黨的冷酷削減承擔責任。」

更多加國新聞
10加元印人權英雄頭像
【明報專訊】加拿大10元印有人權英雄Viola Desmond頭像紙幣被評為2018年世界最佳紙幣。這是加拿大央行發行的鈔票最近15年來首次... 詳情
司機不滿開車前後額外工作無補償
【明報專訊】居住在多市央街以東的學生家長,不用為明天可能出現的校巴司機罷工做好準備,因為勞資雙方已於周二傍晚達成一份臨時協議,避過了這場工潮... 詳情
法團主席非業主租客 成員頻換
【明報專訊】旺市康山(Thornhill)North Park Road的一棟柏文大廈業主立案法團成員不斷換人﹐如今除了法團主席繼續留任外﹐... 詳情
工程費用超支1.83億元 聯合車站翻新年底可竣工
【明報專訊】每日有30萬人使用的多倫多市中心聯合車站,翻新工程預計在今年底竣工。 多倫多市府昨日讓媒體參觀聯合車站翻新工程的最新進展,... 詳情
物業公司聘職員任代言人在Airbnb短租逾二百單位
【明報專訊】短租平台Airbnb宣稱﹐他們的業務﹐是幫助「普通人」變成小型企業主﹐增加一點收入幫補家用。但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CBC)分析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